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偷我蔥! 37箱三星蔥遭竊損失近20萬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4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4 15:58

光天化日之下,竟被偷搬走上百公斤的三星蔥!宜蘭縣三星蔥價格居高不下,現在竟然成為竊賊覬覦目標,昨天下午暫時放在集貨場,準備往台北運的宜蘭三星蔥,上百公斤短短20分鐘就被人全部搬光,損失將近20萬。

圖/TVBS

 
宜蘭三星農會的萬富集貨場外,十幾名蔥農聚集在這裡,大家臉上滿是無奈。

蔥農:「問號而已,不然都被搬走了能怎麼辦,以前頂多在田裡偷割,沒有像這樣整批把人家運走。」

23日下午4點多,集貨場放著滿滿蔥農辛苦栽種採收的三星蔥,總共37箱,但農民來的時候蔥就這樣憑空消失,每箱重達20公斤,而且現在蔥價很高,損失總共將近20萬元,蔥農也說種了這麼久的蔥,從沒遇過這麼誇張的事情。

 
圖/TVBS

三星鄉農會總幹事謝志旭:「我在農會三十幾年,第一次發生這種竊盜案件,他(小偷)應該是有了解運輸的時程,其實三星的青蔥在外觀方面來說,其實都很好辨別。」

農會總幹事也說,不排除是相關行業的人員所為,畢竟他了解農產品運輸的流程、時間,看準了這個時段沒人看管就來偷蔥,每箱重達約20公斤還有37箱,沒有大貨車的話,根本不可能徒手搬走。

三星分局偵查隊長林振榮:「目前本分局也啟動護蔥專案,24小時巡邏,也配合農會的運蔥時間,加派警力配合運送,已經有掌握特定對象了。」

圖/TVBS

三星蔥價今年變動幅度大,7月時爆量,一公斤只要40元,8、9月接連颱風,蔥價一路飆,最高還有300元一公斤,24日一公斤也還要255元,三星農會就說,因為蔥不好種,加上天氣差還有颱風,蔥價才會這麼不穩定。

現在蔥農們只希望警方趕快把蔥賊抓出來,早日歸還他們花心血種出來的三星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三星蔥#高價#偷竊#蔥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1029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