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8歲老翁跌落大圳遭沖走 孫急跳水救阿公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3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3 17:13

台中豐原一名88歲老先生和孫子沿著大排水溝散步,但老先生突然摔落到五米深的圳溝內,孫子發現時,爺爺已經被水沖走,他一路追了500公尺,最後跳下圳溝,攔截到阿公,趕緊把人拉到緩流區,幸好爺孫兩人在警義消幫忙下,順利脫困。

圖/TVBS

 
一群人圍在圳溝旁,往下看,掉落大圳的80多歲老先生已經被抬上長背板,準備吊掛上來。

警義消:「這邊這邊一起來一起來,雖然臉部、身上有多處挫傷,好險好險,生命跡象穩定。」

警消:「先給氧先給氧。」

 
吊掛上岸後,趕快給氧遞上毛巾保暖,而一開始為了救人,老先生的孫子急著跳下圳溝。」

警消vs.老翁孫子:「不好意思是你先把他拉住的嗎?是我把他臉往上扳,因為阿公那時候臉已經朝下了。」

圖/TVBS

20多歲的孫子全身也濕透了,幸好及時救回了阿公,意外怎麼發生的?

記者洪彩綸:「原來爺孫倆人,原本是在圳溝旁邊散步,但不知道什麼原因阿公突然摔下去,就這樣被水往下游沖了大約500公尺。」

附近民眾:「從這邊過去,(孫子)發現他大概倒在那邊(車停那邊)。」

記者洪彩綸:「孫子開車追,就在這邊發現了阿公的身影,趕快跳下去搶救阿公。」

圖/TVBS

 
這裡是台中豐原角潭路旁的葫蘆墩大圳,警消接到通報分兩組救人,一組到豐原大道和角潭路急流前設置攔截索,另一組找沿圳溝找人,就在國道四號高架橋下方找到剛跳下圳溝救爺爺的兩個人。

豐原消防分隊小隊長葉文閔:「(孫子)他有及時的搶救到阿公,就是有把他拖拉到水流比較緩的地方,沒有讓他一直在水中載浮載沉,這是一個他(老翁)可以成功獲救的滿大的主因。」

警方調查,11日下午接近兩點,爺孫倆人散步到一半,88歲阿公說走累了想休息一下,疑似倚靠著或坐上護欄,卻摔落圳溝,好在孫子一路追,又有路過民眾幫忙報案,成功救回阿公性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摔落#圳溝#老先生#脫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592

0.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