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0年來首次! 3千伊朗女性入場看足球賽


發佈時間:2019/10/11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1 11:18
圖/TVBS資料照片
圖/TVBS資料照片

伊朗女性今(德黑蘭10日電)在首都德黑蘭國家體育場觀看國家足球隊比賽,這是她們40年來的首次。這些女性同時也向上月過世的「藍色女孩」卡達雅利(Sahar Khodayari)致敬。

伊朗今天與柬埔寨進行世界盃足球賽亞洲區資格賽,全場戰況一面倒,伊朗終場以14比0痛宰對手,不過這場比賽更重要的意義不在於勝負,而是現場有超過3000名伊朗女性在女性專區觀賽。

 

路透社報導,1979年伊斯蘭革命之後不久,伊朗即禁止女性觀眾進入足球場或其他體育館觀看男性賽事,只有在少數場合一小群人有例外。神職人員認為,女性必須受到保護,不能感染現場陽剛氣氛,或目睹男性衣衫不整。

然而在國際足球總會(FIFA)以及女權提倡者施壓下,伊朗當局今天開放3000張有記號的門票給女性觀眾進入自由體育場(Azadi Stadium)觀賽。

由於支持的球隊Esteghlal隊徽是藍色,而被稱為「藍色女孩」的足球迷卡達雅利,去年扮成男裝企圖進入球場看球賽而被捕。
 

她9月初在法庭外面引火自焚,最後傷重不治。卡達雅利之死引發網路一片罵聲,不少網友呼籲國際足總禁止伊朗參加國際足球賽事,並呼籲球迷杯葛球賽。

根據社群媒體推特一段今天比賽的畫面,現場一些支持者高喊「藍色女孩,藍色女孩」。另一段影片則顯示有支持者呼喊「FIFA,謝謝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伊朗#女性#足球賽#解禁#藍色女孩#自焚#爭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680

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