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拉克反政府示威 增至104死6千多人受傷


發佈時間:2019/10/07 0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7 09:4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伊拉克反政府示威1日在首都巴格達爆發,之後蔓延至南部其他城鎮。伊拉克內政部發言人馬安今天透過國營電視台表示,在不到一週的動亂中,至少有104人遭殺害、6000多人受傷。

路透社報導,馬安(Saad Maan)在記者會上指出,死者中有8名安全部隊成員,抗議人士還放火焚燒51棟公共建築及8間政黨總部。

 

馬安還說,示威抗議期間,伊拉克政府部隊並沒有直接向示威群眾開火。

另外,據報有不明組織攻擊數間當地和國際新聞機構的辦公室,馬安對此表示,當局譴責所有針對媒體機構的攻擊。

這波反政府示威的規模讓伊拉克當局感到震驚,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瓦解2年後,國內治安雖比數年前改善不少,但貪腐橫行,殘破不堪的基礎建設尚未重建,就業機會依然僧多粥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伊拉克#示威#反政府#巴格達#貪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613

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