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感覺得到!張哲嘉兄認屍 外觀難辨心相通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許立帆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3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3 23:28

殉職的消防隊員張哲嘉,和哥哥都是消防隊員,哥哥首先接到訊息,前往現場指認,手足情深,弟弟殉職,外觀難以辨識,他紅著眼睛哽咽說,感覺得到。張哲嘉是跟著哥哥的腳步,大一休學重考,投入消防行列,他還進修取得高級救護員,在救護現場就能搶時間,積極治療救命,相當於半個醫師。

圖/TVBS

 
消防隊員從火場找到罹難的弟兄,擔架推出來,推上了救護車,哥哥在車上,比救災出任務更沉重的是,要確認罹難的是不是弟弟張哲嘉。

張哲嘉哥哥vs.現場人員:「看不出來,感覺得到,媽媽到了嗎?」

張哲嘉的哥哥也是消防隊員,這一眼,再也忍不住男兒淚。弟弟跟著他的腳步,大一休學重考,加入消防行列,打火英雄殉職在救災現場。

 
張哲嘉哥哥:「其實是我先當,去選這工作性質,這工作就是有挑戰性,學的東西很多,又有穩定收入,他覺得說我的生活,可能是他比較嚮往的方式。」

圖/TVBS

張哲嘉32歲,警專25期,台南市人,未婚。

他已經有穩定交往論及婚嫁的女友,女友趕到殯儀館,難以接受突如其來的噩耗。親友透漏張哲嘉剛買了房子,已經準備成家,誰料得到,意外比喜訊先到。

張哲嘉哥哥:「爸媽也擔心我們兩個,常常也是互相鼓勵,跟爸媽講說,還是會有訓練,還是會注意自己的安全。」

熱血的張哲嘉,水裡來火裡去,還熱心參與消防觀念的推廣,經常跟小朋友宣導正確的防災知識,互動熱絡。

圖/TVBS

他還進修取得了高級救護技術員,相當於半個醫師,可以在救護現場,進行插管給藥等侵入性積極治療,把握時間搶救生命。他們兄弟兩人都是消防特搜隊員,高風險工作,兄弟一起加油互相鼓勵,最擔心的是爸爸媽媽。

 
內政部長徐國勇:「如果說因為家裡需要照顧,而需要做相關調動的話,我會來協調台中市跟相關縣市。」

張家一對兄弟奉獻心力救人救災,都從台南離家到台中任職,弟弟罹難,內政部承諾重優撫卹,另外協助哥哥依照意願調任返鄉,希望能給悲傷的家屬稍稍安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殉職#消防隊#張哲嘉#罹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618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