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慕達廠屋頂燒塌 2消防員尋起火點遭壓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許立帆 陳書賢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3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3 13:47

持續追蹤百慕達餐具工廠火警,造成兩名消防員殉職,消防局表示當時兩人拿著熱顯像儀,要進行人命搜救並且找起火點,他們在凌晨2點50分進入火場,10分鐘後就失聯,根據消防局火災案單顯示,2人進入火場7分鐘前工廠已經全面燃燒,怎麼會派人進入,消防局表示當時火勢還沒延燒到兩人進入的位置,並且聽業者說有堆放油品,為了阻止火勢擴大,才會指揮2人進入,強調在SOP上沒問題。

圖/TVBS

 
從制高點看百慕達餐具工廠,火勢雖然控制但還持續冒煙,四棟廠房有兩棟鐵皮屋頂塌陷,其中一棟就是兩名消防隊員,最後遺體被發現的廠房。

記者許祐祥:「當時這個ㄇ字型的工廠,是從左邊一路沿燒到右邊,其實這個鐵皮都已經坍塌下來,2樓鐵皮已經坍塌到1樓了,在往旁邊5公尺地方走,當時2名失聯的消防隊員,就是在這個下面找到的。」

圖/TVBS

從工廠平面圖來看,當時謝姓和張姓消防員,聽從現場小隊長指揮,進入工廠2樓疑似違建的倉庫,拿著熱顯像儀,進行人命搜救並且尋找起火點,但2樓鐵皮屋頂突然塌陷,壓到謝姓和張姓消防隊員,當時兩人被找到時,距離相隔15M,而且2人離出入樓梯僅僅2至3公尺,但工廠已經全面燃燒,燒到屋頂都塌陷了,又怎麼會派人員進入呢?
 

台中消防局長曾進財:「要搜救人命,然後有聽業者說二樓有沙拉油品,為了要防止火勢擴大,看它會不會延燒過來,小隊長就叫他們兩個,全副武裝攜帶熱顯像儀,去巡視一下看裡面溫度到底是多高,因為那時候濃煙一直過來,去看看測那個溫度,那麼又聽業者說,後面那個他有(放置)沙拉油桶在那邊,所以要去防範那個地方。」

圖/TVBS

消防局強調SOP沒問題,兩人身上裝備,空氣瓶、面罩、消防隔熱衣都有,並且澄清2點50分兩人進入火場,沒多久指揮小隊長發現竄出濃煙,就馬上用無線電喊撤離。

消防局長曾進財小隊長:「我們有立刻派小組兩度進入,第一次1樓沒看到,第二次2樓上不去,3點05(緊急救援小組)就馬上進去搜救1樓,1樓怎樣都沒有看到,沒看到他們兩個就(先)撤出來,撤出來後就叫第二批要上2樓去,到了2樓上去以後,整個火勢已經往下壓下來,沒辦法上去了。」

失去兩名英勇弟兄台中市消防局官網,也以黑白表示哀悼,至於起火原因,還有兩名弟兄到底為何,沒有辦法及時逃出,都要追究出真正的責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火警#餐具工廠#殉職#消防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707

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