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關燈睡!女童一年長高10公分 結局揭曉母崩潰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1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1 16:4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大陸浙江省寧波市一名7歲女童,一年內就長高10幾公分,女童母親起初高興又得意,直到後來才驚覺孩子可能是發育早熟,帶去醫院檢查後,醫師表示,女童的骨頭年齡已經超齡3年,未來身高恐怕很難超過150公分。

浙江新聞報導,女童母親表示「今年我女兒的長高速度特別快,一年內長高10多公分。」原本看著女兒逐漸長高的母親心裡滿是高興,當時也沒有想太多,直到近日在家給孩子洗澡時,意外發現女兒的乳房變大,甚至出現小小的硬塊,這才懷疑可能是發育早熟的現象。

 

7歲女童目前身高已經有120公分,就醫檢查後確診為「性早熟」,由於骨頭的年齡已經超齡3歲,卵泡也明顯增大。醫師表示,若依照這樣的情況持續發展,女童未來的身高恐怕很難超過150公分,由於發現時間過晚,就算用藥物治療,效果也相當有限。

醫師經詢問女童母親後發現,女童因4歲開始與父母分房睡,晚上睡覺怕黑,過去3年來都是開著燈就寢;由於夜晚是褪黑激素分泌的高峰時段,光線會抑制黑色素分泌,褪黑激素減少會造成腺性加速發育,才因此引發性早熟。醫師也提醒,若女孩9歲以前、男孩11歲之前迅速長高,且出現第二性徵,恐怕就是性早熟的現象,也警惕家長多留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性早熟#發育早熟#褪黑激素#光罩#光照#身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9

0.0887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