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褪黑激素 結果共49筆

  • 小夜燈怎麼選?褪黑激素分泌是關鍵 醫揭「這樣睡」最安穩

    你會開小夜燈入睡嗎?或喜歡開著電視睡著?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指出,不同顏色的「光線」不只會讓身體產生褪黑激素影響睡眠,更會影響睡眠品質。
    2024/04/04 13:44
  • 鬧鐘叫不醒!專家曝冬天賴床「3大原因」 工作太忙也有關

    每年只要進入冬季,大家多少都會有一定程度的感覺,覺得天氣太冷了,想要一直賴床,不想起床。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分享了人們冬天為什麼,會一直想賴床的3大原因,其中一個理由就是人們太焦慮了,因此進一步影響到晚上休息。
    2024/01/13 21:38
  • 少開夜燈!醫警告「缺乏睡眠」4危害:憂鬱又變胖

    許多人為了安撫怕黑的小朋友,或擔心半夜起來上廁所可能不方便,所以通常都會在房間內放一盞小夜燈,不過這個習慣恐怕還是盡量減少比較好,胸腔重症科醫師黃軒就提到,開著燈睡覺除了會干擾睡眠之外,還會有許多意想不到的負面影響。
    2023/10/24 05:00
  • 家長注意!孩子長高「千萬別吃1類食物」 醫示警:徹底壓抑

    孩子的身高一向是父母關心的,一旦小孩身高明顯比同儕矮,家長便會憂心忡忡,甚至求診問醫,其實,身高除了會受到父母遺傳基因影響外,還會受到生長激素影響,而小孩最愛的「糖分」則掌控了生長激素的分泌量,因此家長應特別留意孩子的攝取量。
    2023/09/16 23:04
  • 幾點吃晚餐最好?專家揭「這時段」:選錯時間恐毀睡眠

    每個人的生活作息可能都不一樣,所以吃晚餐的時間也大不相同。那麼晚餐應該幾點吃對身體最好?對此,美國健康專家佩爾茲(Mindy Pelz)建議民眾睡前3小時之前用餐 是最好的時段,不要太晚吃晚餐,因為太晚才吃,會導致胰島素與褪黑激素分泌重疊,影響睡眠。
    2023/09/12 08:45
  • 失眠1個月!工程師「2習慣」嚇壞 醫搖頭:黑眼圈超重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失眠」問題常伴左右。根據台灣睡眠醫學學會的調查,全台約有10分之一的人,受到慢性失眠影響;有工程師長達1個月都睡不著,飽受失眠困擾,而醫師檢視他的生活型態後,也點出2問題,其中,和「陽光」有著密切關係。
    2023/09/08 21:54
  • 聽雨聲愛睏?專家解:氧氣不足+「這個波」害你昏昏欲睡

    海葵颱風接近,各地陸續出現間歇性降雨,不過有的民眾聽到下雨聲會特別想睡覺,甚至還有人會用雨聲當成白噪音助眠。專家分析,雨天總是懶懶的感覺是因為負離子增加、褪黑激素增加加上氧氣含量減少等原因,才會這麼催眠。
    2023/09/02 13:20
  • 吹冷氣也累!染「1症候群」吃不下、睡不好 5招有效改善

    夏天的室外很熱,會讓人只想待在室內有冷氣的地方,但就算待在冷氣的有冷氣的地方,也還是覺得很累,這就是染上「夏季疲勞症候群」。營養師指出,染上夏季症候群可以用5招來驅趕疲勞、提振精神。
    2023/08/23 15:26
  • 睡眠「這習慣」傷人體!竟與糖尿病有關 醫揭4撇步助眠

    民眾睡覺時對於「燈光」的感受度不同,開燈與關燈睡覺的習慣也不一致。不過研究顯示,民眾若選擇「關燈睡覺」對健康有益,因開燈的光線將抑制「褪黑激素」的分泌導致睡不好,且可能讓身體瘦體素(LEPTIN)增加脂肪利用的功能被抑制,更容易使身體發胖。
    2023/08/08 10:04
  • 在家工作也累?醫曝產生「數位過勞」4原因 改善妙招一次看

    2020年疫情爆發後,許多民眾的工作模式開始轉成「居家辦公」。這種生活轉變,也導致「數位過勞」出現。中醫師指出,頻繁使用3C產品、腦部疲勞、長期線上會議等,都會產生「數位過勞」,想改善就要明確安排「工作與休息」的節奏,找到放鬆的間隙,讓大腦有機會放鬆。
    2023/05/24 20:42
  • 吃「褪黑激素」可治失眠? 專家闢謠了:作息要這樣調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不少民眾飽受失眠之苦。根據台灣睡眠醫學學會的調查,全台約有10分之一的人,受到慢性失眠影響。外傳「吃褪黑激素」可治療失眠,但食藥署就提醒,目前醫界對褪黑激素治療失眠的效果沒有一致共識,並提供改善睡眠品質的幾個方法。
    2023/05/03 10:26
  • 睡前「喝熱牛奶」可助眠? 專家齊打臉:喝其他的也有用

    在台灣多數民眾有睡眠問題,網路上也流傳許多助眠建議,睡前「喝熱牛奶」就是其一。不過,專家們就表示,「牛奶含有色胺酸,可合成褪黑激素,有助睡眠」的說法沒錯,但若要真要影響睡眠,等於要喝下「2500cc的牛奶」才有可能。
    2023/02/17 11:59
  • 爽開保時捷!網美賣偽藥噱爆 嗆警:當我司機、薪水翻倍

    日前在台中市發生一起違法賣失眠藥的事件,一名20多歲的葉姓女子大量進口「繽紛樂」美國軟糖,在網路上販售,警方在網路上巡邏時,發現該軟糖含有即褪黑激素(如稱美達齡)成分,可用於治療失眠和焦慮等症狀,涉及《藥事法》,員警將葉女查緝到案,沒想到葉女竟然回嗆:「你月薪多少?來當我司機......」,下秒當場狼狽遭逮。
    2023/02/07 10:45
  • 失眠吃褪黑激素?醫曝臨床研究仍不足 6件事提高睡眠品質

    根據台灣睡眠醫學學會的調查,全台約有10分之一的人,受到慢性失眠影響。而治療失眠的方法流傳相當多種,其中一種就是「吃褪黑激素可以治療失眠」,對此三軍總醫院精神醫學部暨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兒童與青少年精神科研修醫師李嵩濤表示,雖然褪黑激素可以稍微減少入睡時間,但仍然沒有足夠的研究證據,也不能用來評估睡眠是否改善,也提供六大方法,改善睡眠體質。
    2023/01/26 09:51
  • 保健品怎麼吃?營養師揭「3種恐服用過量」:傷身又瘦荷包

    台灣人越來越重視健康,許多國內外保健產品為了提高銷售量,也主打現代人常見的「文明病」,吸引民眾服用各類營養品為保身體健康。但功能學營養師表示,保健食品不是吃越多越好,尤其在功能醫學的營養評估檢測,或是營養諮詢過程,往往發現客戶有些保健食品可能有服用過多的狀況。
    2022/12/22 10:47
  • 寒流急凍超冷!3類人不能蓋「過厚棉被」 身體恐逼出狀況

    寒流來了!不少人紛紛把厚被子、厚毯子拿出來蓋。而厚毛毯除了禦寒保暖,國外研究也發現,蓋厚毯子睡覺可降低63%的焦慮,甚至增加褪黑激素濃度改善失眠,讓睡眠品質更好!
    2022/12/19 14:43
  • 失眠和腸道有關!記下「3+3」口訣 養胃安神一次搞定

    睡眠對健康的影響甚鉅,但你知道你的失眠有可能是腸胃差造成的嗎?中醫師賴信甫表示,人體90%血清素都是從腸胃細胞生成,而血清素正好是幫助入睡的重要荷爾蒙褪黑激素的主要原料,當血清素濃度不足,褪黑激素自然也會不夠,就會造成晚上翻來覆去、徹夜難眠!
    2022/09/15 14:30
  • 褪黑激素過量有害 外服維生素D無效

    關於保健品和營養補充品,許多人有既定印象,比如幫助人們調時差的褪黑激素是比安眠藥「好」的,或是沒時間曬太陽,可以買維他命D補充劑來吃,還能預防骨折等等。但最近這些迷思都被打破!美國有研究收集醫院數據顯示,褪黑激素服用過量有害;長達五年的大型樣本研究更直指,維他命D營養補充劑其實是無效的。
    2022/07/28 19:56
  • 小孩誤食「褪黑激素」過量恐中毒 專家示警:沒有解藥

    根據國外媒體《U.S.News》報導,近日有研究發現,兒童服用褪黑激素導致中毒案例有增加的趨勢,在新冠疫情期間甚至有爆增的情況。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發表的研究指出,美國毒物控制中心在2021年,接獲超過5萬2千宗有關兒童服用過量褪黑激素補充劑的報告,案例竟比10年前增加了6倍之多!基於有不少褪黑激素補充劑造形酷似小孩愛吃的軟糖,以致其中兒童不慎吞食罐中營養補充劑的案例更佔了多數。
    2022/06/21 17:55
  • 夏天褪黑激素分泌亂「徹夜難眠」 7大營養素讓你超好睡

    炎炎夏日來臨,許多民眾出現失眠、難以入睡等情況!營養師王證瑋表示,影響睡眠的其中一個生理因素為「大腦分泌褪黑激素」;民眾在白天接收陽光照射與刺激,日落後大腦中的松果體便會釋出褪黑激素,也提醒身體準備進入睡眠狀態。而夏日因日照週期長,褪黑激素的分泌量會下降、分泌延遲,因此會影響入睡及睡眠品質。
    2022/06/15 12:12
  • 夏天難入睡?褪黑激素分泌亂 「這樣吃」改善失眠

    許多人每到夏季,失眠的情況就會明顯加劇,營養師王證瑋表示,這是因為夏日的日照長,褪黑激素的分泌量下降和延遲,從而影響入睡及睡眠品質。除了開冷氣營造舒適環境、幫助入眠以外,還可以用「吃」來改善。
    2022/06/10 10:15
  • 名廚教煮「燕麥蝦仁花椰菜飯」! 讓你瘦身、潤肺又助眠

    改善失眠不一定要靠藥物,很多天然食材也能助我們好眠。「雷神主廚」雷議宗特別為大家帶來一道「燕麥蝦仁花椰菜飯」,以低卡的白花椰菜為基底,加入豐富配料一同拌炒。花椰菜除了瘦身,在助眠有很棒的效果;而香氣十足的核桃和牛奶,還能幫助身體分泌褪黑激素,讓你安神又助眠!
    2022/05/01 19:50
  • 品冠出道25年「怕沒聽眾」焦慮到失眠 老婆貼心舉動融化他

    歌手品冠5月28日將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不如我們今天見」演唱會,近日他登上年代MUCH《那些年。那些歌》演唱許多經典歌曲,1995年品冠和光良以一首〈掌心〉紅遍台灣,當時「無印良品」被封為新時代青春偶像組合;品冠透露,當年的伯樂李宗盛竟是要2人各自發展,卻無意間以團體姿態爆紅。
    2022/04/28 23:11
  • 總是睡不好?原因曝光 「6撇步」教你高品質睡眠

    不管是因為追劇、工作壓力大、心情低下等因素,造成晚睡、睡眠品質不佳,進而會影響隔天的精神狀況之外,也與像是糖尿病、食慾失調、免疫力減低等身體狀況有關。充足的睡眠,對於調節身體荷爾蒙來說相當重要,而會被影響的荷爾蒙包括,皮質醇、雌激素、胰島素、瘦素、褪黑激素、生長激素等,因此不得大意。
    2022/03/18 09:55
  • 鬱悶、失眠竟是太陽惹的禍?營養師揭3因素:上下游關係

    終於放晴了!應該不少北部民眾深有同感,從過年雨就下個不停,根據氣象局統計,大台北地區53天僅有6天沒有下雨,超過一個月整天都陰雨綿綿,讓人心情也大受影響,整個人都罩在「冬季憂鬱」的狀態。營養師表示,放晴天不但會帶給我們愉悅的心情,還會間接影響睡眠,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一起來瞭解!
    2022/03/05 06: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