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明文300萬元現金案 民進黨廉政會:尚難成案


發佈時間:2019/09/25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5 22:2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在高鐵失而復得新台幣300萬元現金案,民進黨廉政委員會今晚邀請陳明文到會說明,民進黨廉政委員會主任委員邱駿彥會後指出,依照目前事證,尚難成案,但日後若有發現新事證,不排除重新處理。

陳明文日前在高鐵列車遺失裝有300萬元的行李箱,民進黨日前啟動廉政委員會機制,廉政會今晚請陳明文到會說明;雖然大批媒體守在民進黨中央黨部一樓門口,但媒體並沒有拍到陳明文身影。

 

邱駿彥會後受訪指出,陳明文今晚帶著律師,整理了詳細的資料,親自向廉政會說明,委員們就一些疑點詢問,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

邱駿彥說,廉政會委員一致認為,依照現有的事證以及當事人的陳述,還尚未符合涉及洗錢防制或是財產來源不明,依照廉政條例的規定,「今天尚難成案,但是日後若有發現新事證,並不排除還會重新處理。」

邱駿彥指出,檢調已經有把高鐵商務車廂的錄影帶調出來了;另外,根據陳明文的說法,錢就是為了要給小孩子買機器用。
 

至於外界質疑分批提領等問題,邱駿彥表示,檢調那邊也都很清楚了,有銀行來源,也就是說,大家懷疑的財產來源不明、錢是不是別人給的,「沒這回事」,因為檢調已查清楚了,那個是有明確的銀行提領單據。

媒體追問,陳明文是否刻意要分批提領。邱駿彥說,沒有辦法認定一定是怎麼樣,也許有人有臆測,但是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習慣,怎樣去提領,那是個人的習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明文#高鐵#300萬#行李箱#民進黨#廉政委員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925

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