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隊長PK最強菜販 2020年「比誰最討人厭」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5 2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5 23:39

總統蔡英文臉書PO出最新MV台灣隊長,詞曲振奮人心,透過RAP唱出政績,深受年輕人喜愛,更在近日民調上維持領先,相較之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處於劣勢,要怎麼突圍,專家學者分析必須想辦法把選戰焦點轉移到內政上。

圖/TVBS

 
重節拍鼓動人心,MV主角找年輕人擔綱,這首台灣隊長用RAP唱政績,總統蔡英文第一支競選MV出爐,顧主權、守護滷肉飯,通通來。

台灣隊長歌詞:「主權顧乎在面對強權不會屈服,宣揚武統的恐怖份子就會直接強制驅逐,我們就算被抹到黑依然走到飛,不論多少淚多憔悴都要為人民做到位,已經擺脫22K,我知道你還是好累,但你一定會有感覺到今年降低繳稅。」

強調認真做事拚經濟,為選民不為選票,但絕口不提年金改革,不提一例一休,不碰同婚修法等敏感議題。

 
師大政治系教授曲兆祥:「我們內部的矛盾很多其中尤其這個一例一休的這個問題相對來講它的內部矛盾是比較大,當內部矛盾大的時候對民進黨這個執政團隊來講相對是不利的。」

2020總統大選藍綠對決,蔡總統、韓國瑜兩強決戰,民進黨略勝一籌,民調保持領先,相較國民黨韓陣營,拚市政、擘劃國政藍圖,還要想辦法突破,高雄市綠營議員們的磨刀霍霍。

圖/TVBS

記者卓宜姿:「九合一大選,國民黨操作討厭民進黨成功拿下15個縣市,資深選舉幕僚說恨比愛更持久,接下來是要比討厭蔡英文多,還是比討厭韓國瑜多,不過,這樣子比,真的有效嗎。」

行銷專家吳育宏:「韓國瑜在當選高雄市長的時候,他的主軸是趨吉,所以他有一些口號,例如說是賽馬或者是賽車或者摩天輪,這些是販賣利益,但是相對來講如果你取得執政機會之後,你是不是能夠證明這些利益是可以被實現的,那就會變成作用力跟反作用力,那這個也會變成說韓國瑜他現在所面臨的挑戰,那一樣蔡總統的話,他也是面臨同樣的問題,當初他可以取的執政的機會,他是利用國民黨的執政包袱,所以是利用選民對國民黨的不滿意,那相對來講他執政三年半之後,這個作用力跟反作用力也會回到自己的身上。」

學者分析與其說是藍綠對決,更是蔡韓兩人,在個人特質、政黨背景和政策理念,比誰在選民心中誰佔據的趴數多,尤其是年輕選票這一塊。

台北大學公行系教授侯漢君:「爽啦,就是這樣,那你怎麼樣讓年輕人覺得爽,或者年輕人講了,不要講一些讓人家看了覺得會笑的,你每一個年齡層你都要抓住,現在問題是韓國瑜在年輕人這一層輸太多了,那你這裡輸這麼多,你其他這個年齡層,你補不回來,這個問題你比較麻煩。」

韓國瑜怎麼追上民調超前的蔡總統,得先想辦法超越2018年的自己。
 

圖/TVBS

台北大學公行系教授侯漢君:「他跟第一次出來不一樣,最大不一樣的地方是,第一次出來他一無所有,他可以冒險,那他現在已經選上高雄市長,他要追總統的位置,你就要想得很清楚你現在是要穩紮穩打,一步一步來,你不要再講那種帶有冒險性質的話。」

行銷專家吳育宏:「就是說他必須要去驗證說,他是能夠帶來利益的這個人,這個是民主國家的常態,就是執政者他一定在趨吉跟避凶,這個地方他大概是有很多的執政包袱,所以他會比較受到檢驗。那但是相對來講,如果你能夠找到你的對應面,有所謂的風險,那你比較能夠找到競選的訴求。」

2020大選執政黨,擁有絕對優勢,但也有相對風險存在,誰能顧主權又拚經濟,誰在乎老百姓肚子吃不吃得飽,都得讓選民有感,才能成為有效選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蔡英文#民調#歌詞#MV#政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0632

0.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