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油田被炸!沙國揚言軍事行動 伊朗嗆:全面戰爭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0 2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0 23:5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沙烏地阿拉伯的大型煉油廠遭到攻擊,現在沙國和美國都一口咬定就是伊朗做的,美國甚至一度威脅不排除軍事行動,但伊朗外交部長也最新表示,若是沙烏地阿拉伯和美國聯手發動空襲,那就等於正式開戰,伊朗也否認策動攻擊,堅持是葉門發射的飛彈

全球最大的煉油廠燒起熊熊大火,這發生在沙烏地阿拉伯的攻擊,引發沙國伊朗最新一波衝突,事件發生以來,沙國和盟友美國都咬定就是伊朗發動的攻擊。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我認為在區域內,極為充分清楚且有共識地了解到,發動這種攻擊的就是伊朗,我沒有聽到區域內,有任何成員懷疑這樣的說法。」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緊急和沙國王儲會面,直言攻擊油田已經形同戰爭行為,沙國國防部加碼展示一大批殘骸證據,美國五角大廈也是口徑一致。

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如同我們先前所說,確實伊朗必須為此負責,但我們要讓沙烏地阿拉伯,來下最後結論,由沙國向大眾及國際社會公開表示。」
 

矛頭指向伊朗,甚至揚言不排除軍事行動,伊朗則強硬回擊,要是真的發動空襲,就等於開戰。

CNN記者vs.伊朗外交部長札里夫:「一場全面戰爭,(您所說的是非常嚴正的聲明),這句嚴正聲明是為了捍衛我的國家。」

伊朗外交部長一句全面戰爭,話說得重,另外也把沙美兩國的指控推得一乾二淨。

伊朗外交部長札里夫:「他們(沙國)是捏造事實,為什麼他們要造假,說是從伊朗領土內發射的呢,葉門已經承認是其所為,葉門也公布了相關資訊。」

伊朗把葉門推在前頭,但根據沙烏地阿拉伯蒐集的情資,這次炸毀煉油廠的飛彈是從北方來的,而且還是造價不這麼昂貴的飛彈,結果卻突破了沙國尖端空防和雷達系統。

美國智庫學者布朗克:「小型無人機,這證明了,即便是擁有高額國防預算的大國,投資在高端的武器設施,要完全防止低空慢飛的目標,還是很困難。」

這次攻擊也完全暴露沙國國防弱點,能夠攔截高速彈道飛彈的空防系統,卻對付不了飛行高度較低,速度較慢的無人機和飛彈。
 

非常時期,草木皆兵,沙國街頭防空警報大作,就怕下一波攻擊隨時都有可能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阿拉伯#美國#攻擊#伊朗#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536

0.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