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頑皮同學「打爆塑膠袋」 女童耳劇痛永久性聾


發佈時間:2019/09/16 2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6 21:52
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
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

大陸浙江海寧1名13歲女童在學校下課期間,被調皮的同學從後方拍爆塑膠袋子,一聲巨響造成她當場耳鳴,右耳還出現劇痛,送醫後確診為「中度感音神經性耳聾」,右耳聽力恐怕沒救了。

綜合陸媒報導,該名女童的同學在下課時間,出於好玩就將未拆封的麵包,用雙手把外層的塑膠袋打爆,造成坐在前方的女童突然感到右耳劇痛,伴隨強烈耳鳴,甚至慢慢聽不見聲音。

 

女童當下趕緊通知師長,被送往海寧市人民醫院檢查,結果顯示為「中度感音神經性耳聾」。耳鼻喉科副主任醫師鄭文偉表示,女童之前的聽力一切正常,研判是同學拍爆了袋子所傷。

鄭文偉指出,「這屬於爆震性耳聾,因為巨響後產生的衝擊波會沿著耳道傳到鼓膜,最後傷害到孩子的內耳神經,導致聽力驟然下降。」他也無奈搖頭,「女童右耳聽力恢復的機率只有50%,可能一輩子都治不好了」。

圖/翻攝自天天快報

 
據了解,人在爆震後可能出現聽力下降的情況,有些在時間內聽力完全喪失,隨後有所恢復,嚴重的恐導致永久性聾。台灣資深耳鼻喉科醫師李宏信表示,聲響外傷多來自超過140分貝的巨大噪音,例如從事爆破職業者、進行砲擊訓練的士兵等,音壓的巨大能量會使耳蝸受到震傷,造成永久性的聽力損傷。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感音神經性耳聾#塑膠袋#爆震性耳聾#聽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742

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