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連宋」到「郭韓」 藍營分裂綠必得利?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4 2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4 23:20

郭柯王合作態勢,逐漸明朗化,似乎也引發藍營基層焦慮,因為說到過去,藍營分裂讓綠營得利,最經典的例子,就是2000年的連宋之爭,而如今,郭韓兩人,各有擁護者,會不會因為內部分裂,影響選情?郭陣營的表態,也成為重要關鍵。

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9/3):「我在中常會都宣布了嘛,不會換瑜嘛。」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8/31):「不管是脫黨,或者違紀,或者所謂單獨參選,這都是會,觸犯了我們黨的基本的黨紀。」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8/29):「我不能告訴你說沒有機會,可是我也不能告訴你說,有把握,我只知道我們很努力,但是我不知道韓那邊,到底努力到什麼進展。」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9/2):「(要開鍘他嗎),繼續效忠中國國民黨,效忠中華民國,好,謝謝。」

圖/TVBS

藍營整合僵局,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真的是操碎了心,一連好幾天,話說得語重心長,但就怕言者有意,聽者無心。

記者黃琲茹:「2020總統大選,除了藍綠之爭之外,有沒有其他可能,應該是近期政治圈,最熱門的話題了,不過其實藍營基層也擔心,如果真的,郭台銘出來參選,會不會讓2000年的,連宋之爭再重演呢,我們從當時的得票率來看,其實連宋兩人當時的得票率,加起來已經將近達到六成,也就是說,當時的選民結構,其實已經是藍大於綠了,不過因為宋楚瑜的脫黨參選,最後民進黨的陳水扁,是以39.3%的得票率順利當選。」

郭柯王合作,對於藍綠來說,各有隱憂,綠營擔心柯文哲出馬,可能吸走年輕跟中間選票,對於藍營來說,一旦郭台銘脫黨,就怕分裂態勢,讓對手漁翁得利。

國政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盧宸緯:「如果他對國民黨的認同是很深,很明確的話,其實他會比較傾向,支持國民黨所推出的候選人,對於國民黨認同沒那麼深,他就容易受到過去事件的影響,比如說像是國民黨之前,2000年有連宋之爭,還有這幾年有換柱事件,那就有可能影響,一般泛藍選民,對於國民黨的這個主觀的感受,可能就會變得比較負面一些,那接下來就會變成,他們會把候選人,這兩位候選人的特質,還有他們的政見,放在天秤的兩端,來嚴格的檢視。」

圖/TVBS

2000年的,扁連宋三腳督戰役,對於藍營來說,是不能忘的教訓,但其實,國民黨分裂的三腳督,民進黨未必得利,從2012年大選來看,國民黨的馬英九競選連任,對上民進黨的蔡英文跟親民黨的宋楚瑜,再度形成三腳督,但這回棄保發酵,宋楚瑜沒有撼動馬英九選情,只拿到36萬多票,得票率不到3%,但2016年,情況又有轉變,國民黨朱立倫對上民進黨蔡英文,宋楚瑜再次參戰,但受到「換柱事件」影響,朱立倫僅拿下三成選票,蔡英文以56%的得票率當選。

 
文化大學政治研究所教授楊泰順:「其實韓國瑜一個最大的隱憂,就是國民黨的這個向心力,對他的向心力,有開始下降的情況,我們現在大家都在講說,韓的聲望下跌,其實不是韓的聲望下跌,是蔡英文的聲望拉升了,然後中間選民的這個比例也增加,他(韓國瑜)這個基本盤還是有三成左右,你一個擁有三成支持度,不離不棄的這種選民,那有哪個政黨會愚蠢到說,就因為你一時的選情不好,就把你這個離棄掉,那所以國民黨現在要思考的是,應該是怎麼來彌補韓國瑜的不足。」

郭柯王一旦結盟,勢必左右選情,選民最後會怎麼選邊站?關鍵還是政見論高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郭柯王#吳敦義#國民黨#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645

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