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疫區大陸帶「含豬肉」月餅 3本籍客遭罰20萬


發佈時間:2019/09/03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4 13:12

中秋節剩不到兩周民眾從境外帶月餅回台灣要小心!最近在桃園機場被查獲3起,國人從豬瘟疫區大陸攜帶內餡含有豬肉的月餅入境,因為沒有申報被罰20萬元,防檢局表示最近一周,被查獲的案件有10件,提醒民眾不能從疫區帶回來。

圖/TVBS

 
月餅剖開深色區塊是常見的豬肉內餡,或是一絲絲的肉鬆口味,但這些含豬肉的月餅是來自非洲豬瘟疫區,中國大陸就有旅客入境時在桃園機場被查獲,當場扣留還被開罰。

防檢局動物檢疫科副組長高黃霖:「9月1日晚間有位我國籍旅客,他從大陸搭機入境桃園機場,因為他攜帶有14公斤的含肉月餅,這個案例依照裁罰金額罰20萬元。」

圖/TVBS

9月1日關務署也查獲三位本籍旅客從大陸返台,分別攜帶14公斤、0.75公斤以及2公斤重的豬肉餡月餅,並沒有口頭或書面申報想直接闖關最終也被開罰20萬元,因為距離中秋節不到兩周攜帶月餅當伴手禮是常態,有時候大家沒注意從疫區帶回國受罰比例也提高。
 

防檢局動物檢疫科副組長高黃霖:「最近這個禮拜,大概有10件左右,發生非洲豬瘟疫區的國家,帶進來(豬肉)的話,就是要罰20萬,不管重量多少。」

圖/TVBS

另一頭在台南北門的曾文溪出海口沙灘上躺著的一頭豬的屍體,2日台南市動保處接獲通報立刻來處理,現場封鎖管制防疫人員也穿上隔離衣。

先是就地焚毀灑生石灰掩埋,附近做好全面消毒最快4日得知結果,動保處表示豬屍大概五個月大,體重約100公斤,受到海水浸泡屍體明顯腫脹腐爛,由於台南養豬戶全台排名第四,出現死豬案例各單位繃緊神經嚴陣以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豬肉#中秋節#月餅#疫區#豬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0626

0.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