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起國人自中國攜豬肉月餅返台 各重罰20萬


發佈時間:2019/09/03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3 16:2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秋節將至,桃園國際機場於1日發現3起本國籍民眾從中國大陸返台時,在託運行李中攜帶有豬肉內餡的月餅,各被處20萬元罰鍰。關務署台北關今天呼籲民眾勿以身試法。

關務署台北關今天指出,台北關稽查組於1日在桃園國際機場,查獲搭乘廈門航空、立榮航空、長榮航空公司班機從中國大陸返台的本國籍尹姓、彭姓及柳姓旅客以託運行李方式攜帶中國大陸製內餡含豬肉的月餅。

 

台北關表示,3人分別攜帶14公斤、0.75公斤、2.04公斤的豬肉內餡月餅,因未據口頭或書面申報,逕擇綠線(免申報)檯通關,隨即請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依規定處置。

台北關指出,中國大陸地區屬於非洲豬瘟疫區,3名旅客被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各裁處新台幣20萬元罰鍰。

中秋節將至,台北關呼籲國人出國旅遊,切勿攜帶內餡含肉的月餅入境以免被罰,民眾勿心存僥倖,敗興而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月餅#豬肉#機場#中秋節#罰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636

0.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