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歲孫高燒抽搐 阿嬤幫「捏痧」險釀大禍


發佈時間:2019/09/01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1 12:4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感冒發燒時,若聽信坊間迷信使用偏方治療,很可能釀成悲劇!中國大陸廣東省中山市日前傳出,一名1歲多小男童因高燒不退、身體抽搐,被家人送往醫院治療,不料醫師卻發現,小男童的頸部及前胸後背,出現大片不規則形狀的「瘀斑」,著實把醫師給嚇了一跳!一問之下,才得知祖母為了讓孫子退燒,竟以手捏方式,替對方刮痧,結果反而釀成大禍,畫面令人心驚。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看看新聞報導,男嬰的祖母事後聲稱,因為不忍孫子高燒、抽搐,曾聽過坊間的「捏痧」有類似刮痧作用,能夠幫助退燒,才會嘗試幫1歲多的孫子進行此種療法,沒想到卻導致孫子的頸部和前胸後背,出現大量不規則形狀的瘀斑,一塊接著一塊,畫面十分恐怖,幸好男嬰經過治療後,身上的瘀傷已經痊癒。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醫師事後表示,雖然中醫有刮痧這項傳統治療法,主要適用於實證和熱證,但不可自行隨意亂刮,尤其嬰幼兒的皮膚嬌嫩,若是家人進行操作,很容易造成不良後果,必須到正規醫院就診治療。醫師也補充說,若孩子病情嚴重,腎臟功能又不好時,捏痧反而造成大範圍組織損傷,恐怕因此加重病情,嚴重的話還可能引發其他併發症。
 
實習編輯/范安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刮痧#捏痧#發燒#退燒#偏方#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651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