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餅鹹甜風! 「芋泥加肉脯」、「烏魚子加綠豆椪」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6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6 15:45

距離中秋節還有一段時間,業者早早就推出月餅備戰,除了傳統中式月餅,有業者推出台式餅皮,除了口感更酥脆之外還加入芋頭、麻糬,鹹甜風味更順口,另外也有美式麵包店,為了讓消費者不會吃膩,採用較為輕盈的司康餅皮,讓怕胖的消費者多了一種選擇。

圖/TVBS

 
西式糕點切開,裡頭包著鹹蛋黃,洋派外表下卻是中式內餡。

業者黃于玲:「講用什麼餅皮,目的是更好下燕。」

司康壓扁作成蘇式月餅,業者中西合併,口感比一般月餅更鬆化,除了蛋黃酥口味,餅皮上沾白芝麻的是烏魚子口味,兩個放在一起比一比。

 
蛋黃酥內除了鹹香蛋黃,還有蜜紅豆粒和黑糖豆沙,而烏魚子綠豆椪,則是野生烏魚加上有法式奶油的綠豆餡,噴上米酒灑上海鹽,不只可以熱來吃,冷藏後保存期更長。

圖/TVBS

業者黃于玲:「我們其實沒有賣比較貴,我們份量變大價格不變,所以更便宜,早點買有划算多少。」

搬出西式餅皮讓消費者耳目一新,另有業者走台式風格。

撕開包裝呈現的是台式餅皮,一口咬下外鬆內Q,還有麻糬牽絲,裡頭包著芋頭、肉脯,還有小孩最愛的Q彈麻糬。

圖/TVBS

一種口味怕吃膩,推出禮盒一次可嚐6種口味,除了表皮鋪著起司色澤金黃的白玉東坡酥,傳統的金玉酥、芋頭酥、蛋黃酥和台式酥皮的奶黃和芋泥流沙,不約而同吹起鹹甜混雜的台式風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月餅#中秋節#餅皮#糕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726

0.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