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征服味蕾!饕客最推10大夜市美食 這味「聽到」就餓了


發佈時間:2019/08/12 10: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2 10:56
圖/TVBS
圖/TVBS

台灣的夜市美食可是享譽國際的美味,幾乎每一個來台灣來的外國人,都一定會安排1趟夜市美食之旅,在台灣的夜市裡無論是鹹的甜的、冷的熱的、正餐點心還是創意涼飲,逛著逛著總是能讓人什麼都想嚐1口,恨不得自己有10個胃啊!先不管那些花招百出的夜市飲料了,就讓我們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先來看看網友心目中一吃成主顧、太久沒嗑會思念到哭台灣夜市美食有哪些。
 
第10名:冷熱滷味

 
夜市滷味無論是有湯汁的熱滷味,還是涼拌的冷滷味,入味的各種食料兜在一起,當正餐宵夜或是點心,都讓人滿足到不行,有些店家還會有秘製滷汁和辣醬,讓人頭次光顧就成主顧啊!
 
第9名:蚵仔煎、蝦仁煎
蚵仔煎和蝦仁煎是幾乎每個台灣夜市都能看到吃到的小吃,新鮮滑嫩的蚵仔放在煎板上滋滋作響,再加入勾芡水,淋上蛋汁,皮薄又有著濃郁焦酥煎蛋香的蚵仔煎,最後再淋上有點甜甜的醬汁,又鮮又美味!
 
第8名:地瓜球、芋丸
 
外皮炸得酥脆,內餡有點QQ又不膩口甜的地瓜球,還有和它一樣可口的芋丸,兩個都是夜市小吃界大人小孩都好喜歡的小點心,熱呼呼的1口1顆,越吃越涮嘴,近年更有許多新吃法,撒上各式各樣的調味粉,讓地瓜球的口味更多變。
 
第7名:豆花、芋圓甜湯
夜市裡的豆花集各式芋圓甜湯,無論冬季還是夏天,都很受歡迎,濃醇豆香的豆花,在逛夜市時來上一碗,消暑解饞,甜湯裡有著滿滿Q勁十足的芋圓地瓜圓,口感讓人好滿足呀!
 
第6名:香腸、大腸包小腸
俗稱「台式熱狗」的大腸包小腸,90年代開始在台灣夜市流行,烤過的糯米腸切開夾住烤過的香腸,用炭火烤熟後,再隨個人喜好和店家特色,加上大蒜和酸菜即成,豐富一點的還會加入香菜、花生粉、酸菜、大蒜、九層塔、黑胡椒醬等,口感升級不說,層次整個被提升到另一個境界啊!
 
第5名:碳烤串燒
夜市裡的炭烤串燒攤位前,總是會有滿滿的人潮,各式各樣的選擇,再加上讓人沒什麼負擔的銅板價,讓人一出手不知不覺就是一大袋,想吃烤肉串又不想弄得家裡一陣燒烤油味的,帶夜市串燒回家當下酒菜是最完美又方便的選擇啊!
 
第4名:臭豆腐
臭豆腐是台灣夜市裡有些人愛得要死、有些人怕得要命的美食,不管是炸的臭豆腐還是滷的,獨特的「香味」讓人難忘,酥炸臭豆腐配上清爽泡菜,滷得入味又臭又香的豆腐搭上麻辣鴨血,兩種吃法都大有人愛呀!
 
 
第3名:冰品
逛夜市逛到累了熱了,就想走到冰攤來一碗沁涼的挫冰,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和淋醬,又或者來一碗綿密的雪花冰,降溫解熱透心涼,嗑完一碗又能走進夜市繼續戰鬥!

 
圖/網路溫度計

想看完整名次、更多主題趣味調查報導,請詳見>>> 冠軍大人小孩都超愛!征服饕客的20大夜市必吃美食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8年07月18日至2019年07月17日,共一年。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台灣夜市美食』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 http://dailyview.tw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粉絲團 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網路溫度計

#夜市#庶民美食#饕客#網路溫度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0576

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