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真假幣尺寸同 夾娃娃、飲料機易上當

記者 李佳欣 /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16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遊樂場的代幣,真的在其他投幣機闖關成功嗎?TVBS記者在業者的同意下,就拿著跟10硬幣大小相同的代幣,來到坊間的娃娃機作實驗,果然一投進去,馬上就能玩,甚至拿代幣來販賣機,也能買到飲料,如果想要退錢,退出來的還真的是現金;業者表示,娃娃機種內,只會針對幣值大小尺寸來感應,如果代幣剛好一模一樣,就容易闖關成功,不過更精密的投幣機,不只會感應尺寸,還會掃硬幣刻面,防止代幣混充真幣。

夾娃娃機上頭,明明寫著只限投10元,記者為了作實驗,在經過業者的同意之下,拿著代幣試驗看看,一投進去,遊戲機馬上運作,代幣闖關成功。業者:「天車有移動,代表它感應到代幣。」

再試另一家機台,結果還是一樣,問題出在哪裡?原來真幣假幣比比看,兩者大小相同,再來看橫切面,真幣輪廓有條紋,至於代幣則是平整,不過兩者疊在一起,就連厚度也一模一樣;這種代幣不只能矇騙娃娃機,就連飲料機有時候也會感應成功,甚至只要按退錢,退的就是現金。

不過再來試試自動投幣洗衣機,就沒有這麼好運,投下代幣,馬上被識破。娃娃機業者許先生:「照你要的比例大小,可以更換,從這邊調變動。」

怎麼防止代幣混充真幣?業者說,精密的投幣機投幣後,機器會先針對幣值尺寸作第一層辨識,之後還會對硬幣的刻面進行感應,層層把關,才不會讓尺寸和真幣相同的代幣,成了犯案工具;只是代幣和偽幣越作越精細,不只娃娃機遭破解,就連販賣機也收代幣,看來業者不想虧錢,機器辨識硬幣功能,得要更進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代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3

0.0357

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