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宅成房產主力 台北市推新查價措施


發佈時間:2019/07/26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6 14:3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北市地政局長張治祥表示,小宅已成北市房產主力,經統計今年3月的小宅標準總價為新台幣850萬元,價格指數較去年同期上升;民眾今天起可上網查詢市內15坪以下小宅價格。

台北市政府地政局今天召開記者會,張治祥在會中指出,自民國102年7月起,北市以實價登錄資料庫為基礎,每月發布全市大樓、公寓的住宅價格指數。為讓房價資訊更透明,方便民眾查詢小宅價格指數,只要上網搜尋「不動產價格指數」就能掌握相關價格資訊。

 

她說,近年來因少子化等狀況,間接影響民眾購屋選擇。據統計,北市15坪以下、2房住宅占全市成交量4成以上,顯見小宅成為房地產市場主力產品。小宅是指主建物加附屬建物面積,且未含公設的15坪以下住宅。

在地政局新推出「小宅價格月指數」網頁中,民眾能進一步掌握小宅房價趨勢,其中北市在今年3月的小宅標準總價為850萬元、單價每坪是60.73萬元,價格指數較去年同期上升1%。

地政局同時推出「12個行政區住宅價格季指數」網頁,張治祥解釋,過去住宅價格指數是把全市行政區分成4區塊,為讓民眾更方便查詢各區域住宅價格指數,包含大樓、華廈、公寓等,更新網頁改成可搜尋各行政區相關資訊。
 

另外,地政局也在「台北地政雲」網頁設置「社區交易履歷4.0」,將原本只能搜尋100戶以上的大型社區房價交易狀況,更新成可查詢中、小型社區的交易情形,讓民眾更有效率取得房價資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市#小宅#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748

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