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樟湖8月起改公辦民營 新校長到任24天就退休惹議


發佈時間:2019/07/08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8 16:0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雲林縣樟湖國民中小學因特色教學聞名,8月起將改為公辦民營,新任校長今天到任後24天退休引起議論,雲林縣政府教育處長邱孝文說,程序合乎情理法,也為教育老兵圓校長夢。

雲林縣古坑鄉的縣立樟湖生態國民中小學以生態、體驗課程等聞名,雲林縣政府通過公辦民營計畫,將於8月1日起由張榮發基金會和誠致教育基金會經營,縣府派任1名候用校長,今天到任至31日退休,引起議論。

 

1名樟湖國中小學教師在臉書貼文,批評新任校長8日到任至31日就要退休,引起網友熱議,蜻蜓點水、教育界奇聞、退休金比較多等說法紛飛。

雲林縣政府教育處長邱孝文澄清指出,樟湖國中小新任校長,通過甄試、儲訓及實習合格等程序,在教育界服務40多年,孜孜不倦到60多歲才考上校長,精神可佩。

邱孝文說,雲林縣內國中校長近幾年退休者少,校長一職未見出缺,樟湖國中小是四學期制學校,第四學期在7月5日結束,代理校長返回華南國小任職,所以派任新校長。
 

邱孝文表示,樟湖國中小派任新校長,為教育老兵圓校長夢,程序合乎情理法,再者,年金改革後,校長的主管加給沒有併在退休金計算,教育人員和公務員薪資俸給計算不同,退休金不會增加,僅是成人之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樟湖國民中小學#公辦民營#校長#退休#退休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1094

0.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