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墾丁騎沙灘車溯溪受困 12人獲救挨罰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葉奉達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3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4 09:59

墾丁進入暑假旅遊旺季,一號下午,竟然有沙灘車業者,違規帶著11名香港遊客,不顧下著大雨,冒險騎乘沙灘車進入石牛溪上游溯溪,結果溪水暴張受困,消防人員緊急出動,費了一個小時的時間,才把人給救了上來。由於在墾丁國家公園內,沙灘車只能拿來救災,不能營業,因此,11名遊客及業者共12人,都將被依違反國家公園法,分別裁罰3000元。

圖/TVBS

 
消防人員:「來來來!」

11名香港遊客連同業者共12人,小心翼翼走在黑漆漆的草地上,他們騎著沙灘車溯溪受困,義警消帶著繩索,歷經一小時的搶救,終於將他們全救了上來,其中這名女遊客嚇得腿軟,還被抬著走!

救護人員:「一名女性大概年約20歲,那肢體比較無力以外,

 
保七副大隊長倪連樹:「下了一陣雨,那溪水就暴漲,遊客受困。」

六月中,有男子公然騎著沙灘車,在白沙灣繞圈圈,甚至還有業者違規帶著遊客夜騎沙灘車追逐梅花鹿,他們公然打廣告,就在店門前,貼出了白天溯溪,夜探梅花鹿的照片,一小時要價千元,或是70分一千兩百塊,真的很誇張。

圖/TVBS

因為在墾丁國家公園內,禁止騎乘沙灘車,更不得拿來作為營利載客之用,沙灘車只供救災,去年,就曾開出10幾張罰單。

這一次,業者違規帶著民眾冒險溯溪,包含業者及11名香港遊客,都將依違反國家公園法,分別處3000元罰金,總共12張罰單。

業者:「怎麼又來了!又私自下水的,又喊救命了!」

而在恆春的萬里桐,有潛水業者拍下遊客被離岸流帶著往外海漂流的影片,說是海況差,遊客詢問時,拒裝出租裝備,沒想到遊客竟然私自下水,超危險!

圖/TVBS

 
業者:「你看教練馬上衝下去了!不要再過去了!那是誰啊?真是的!」

夏天到,墾丁進入旅遊旺季,不少遊客愛冒險,尋求刺激,真的讓人看了心驚膽戰!墾管處表示,為了安全起見,遊客從事水上活動時,一定要找合格的店家,並遵循專家的評估,不要貿然下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墾丁#遊客#導遊#放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1313

0.2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