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西方「杏仁製作」 豆腐冰脆彈帶Q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2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2 17:00

台南有一家杏仁豆腐冰,手工製作出來的杏仁豆腐,不是純白色,而是帶有一點粉紅,因為業者在製作過程,選用大陸南北方的杏仁片,另外添加帶有油脂的美國加州杏仁果,連皮一起研磨成漿,口感彈脆不軟爛,搭配熬煮綿密的紅豆,以及帶Q的芋泥,光要分別熬煮這些配料,每一款選用不同的糖以及煮法,每一道手續繁瑣又講究。

圖/TVBS

 
剉冰加上杏仁豆腐,淋上煉乳,簡單端上桌的杏仁豆腐冰,有點甜又不會太甜。

消費者:「冰再加煉乳,本來就吃起來甜甜的,加上那個豆腐滑嫩的味道,它豆腐是無糖的,這樣綜合起來其實口感還不錯。」
  
想要嚐到滑嫩口感的杏仁豆腐,製作過程繁瑣。

 
選用大陸南北方的杏仁片,研磨成漿,另外再用美國加州的杏仁果,為了催出香氣,放進烤箱低溫烘焙,接著連同咖啡色皮一起倒入,攝取杏仁的油脂,做出來的杏仁豆腐不是純白色,而是帶有一點粉色系。

圖/TVBS

工作人員:「這染色白是這個,杏仁果的皮。」

工作人員:「堅果怕它沉澱,一點焦味那整桶就報銷了。」

保留完整營養,做出來的杏仁豆腐口感細膩軟Q,搭配的配料業者也是「龜毛」,綿蜜的紅豆必須粒粒分明,不能軟爛,熬煮打成泥的芋頭也是人氣產品,光要怎麼熬煮,用什麼糖都有分,薏仁用的是冰糖,芋泥是白砂糖,而紅豆選擇二砂糖。

業者施雲鸞:「單口味是這裡,它冷的熱的都可以做。」

圖/TVBS

詳細介紹冰品,她是老闆,30多年前開服飾店,原本只想要投資轉行開冰店,沒想到,合夥人中途放鴿子,只好一切自己從頭學。

 
業者施雲鸞:「師傅跑了,我們自己要開始,我香港的朋友開始,電話遙控操作教我,我就回家拿媽媽的調理機試做。」

從門外漢開始,不停地研發嘗試,口味也增加到三十多種,傳統口味的杏仁豆腐,到隨著季節變化,加入了鳳梨.玉荷包,還有芒果口味,多變口味迎合老中青三代,不變的是,講究品質的堅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杏仁#豆腐#中西方#製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940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