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味」驚豔老饕 哈密瓜做蛋糕還能搭和牛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8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8 17:47
圖/翻攝自pop日本旅行攻略-日本JFN微博
圖/翻攝自pop日本旅行攻略-日本JFN微博

每到六月就是吃哈密瓜的季節,日本靜岡縣有「哈密瓜界的愛瑪仕」,茨城縣產量則是全日本第一,業者廚師也發揮巧手,研發出各款哈密瓜甜點,甚至還能搭配黑毛和牛,或做成法式料理,味道都讓人驚豔。

現在日本正值哈密瓜產季,東京港區高檔飯店的自助甜點吧,放眼望去,哈密瓜佐草莓蛋糕、哈密瓜慕斯、13款哈密瓜甜點任你選.

 

顧客:「看準哈密瓜博覽會才來的,吃過一輪了。」

記者vs.小朋友:「喜歡哈密瓜嗎? (喜歡)。」

看看這款哈密瓜海綿蛋糕,橘綠色交織,賣相可口,還有多道工法。
 

在海綿蛋糕鋪上鮮奶油,疊上一層綠色,再放上橘色哈密瓜果肉,最後在上層塗上哈密瓜風味的鮮奶油,豐盛的哈密瓜饗宴,「哈味」多到滿出來。

而說到哈密瓜,茨城縣鉾田市的產量,全日本第一,又大又圓的哈密瓜,不只賣相好。

記者:「清爽口感和美味,呈現恰到好處的平衡。」

這款「哈味」不會太甜,還相當有韻味,是農民花了十年,苦心栽種的成果,還有個響亮稱號「茨城王」。

當地就有一家餐廳業者,買下這款哈密瓜,拿來烹煮成,「法式哈密瓜全餐」,包括哈密瓜肉甜湯、紅甘鯛佐哈密瓜,八道料理全採用「茨城王」哈密瓜。

甚至拿來拌炒常陸黑毛和牛,也很對味。

記者:「肉的美味以及甜甜的油脂,和清爽的哈密瓜醬汁,味道相當合拍。」
 

而東京知名水果店「新宿高野」,也以哈密瓜甜點為號召,選用有「哈密瓜界愛馬仕」封號的,靜岡縣產阿露斯哈密瓜。

新宿高野公關西田桂:「『阿露斯哈密瓜』」公開販售,將迎來50週年,才想說特地做成蛋糕。」

「新宿高野」從1919年起,開始販售「阿露斯哈密瓜」,紀念一百週年的特製甜點,當然不能馬虎.挖空哈密瓜,把果肉、鮮奶油、還有芒果口味的海綿蛋糕,一一放入。

精彩的斷面秀,獻上多層次口感,肯定讓甜點愛好者,吃在嘴裡,甜在心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哈密瓜#蛋糕#茨城#哈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615

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