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集團倒閉護理師地震災情不倫開刀房餘震推薦地震異象3天連休MeToo
  • 搜尋:

    中西方 結果共28筆

  • 不藏了?俄進口陸無人機 通關直接寫「特別軍事行動用」

    烏俄戰爭持續發展,《日經》調查發現,俄羅斯一家公司在去年12月至今年4月期間,至少進口了37架中國無人機,而且報關紀錄上還直接寫出這些無人機是要用於「特別軍事行動」。雖然有專家認為,不排除該公司是故意寫下特別軍事行動加速貨物通關,但有鑒於俄軍過去多次利用無人機在烏克蘭境內發動攻擊,一旦真的證實北京當局知情不報,恐怕又將引發中西方之間的外交衝突。  
    2023/07/02 15:53
  • 烏西機場也被炸 澤倫斯基再籲西方設禁飛區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表示,烏國中西部大城文尼察(Vinnytsia)的機場在俄軍飛彈狂轟下已全毀,再次呼籲西方在烏克蘭設禁飛區。
    2022/03/07 05:53
  • 楊謹華結婚3年拚做人!「中西方法全試了」備孕進度曝光

    女星楊謹華近期演出熱播台劇《華燈初上》,劇中她飾演蘇媽媽,演藝事業再攀高峰,有鑑於近日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順利產子,各界湧入祝福,對此楊謹華的肚皮再度受到關注,她坦言一直都想要寶寶,親曝備孕進度。
    2022/02/03 16:46
  • 塔利班奧斯陸會談落幕 阿富汗女性有望重返校園

    基於人道理由,挪威政府邀請塔利班至奧斯陸對談,會談昨日落幕,會中西方國家提出堅定要求作為援助條件,塔利班最快可能在今年初春允許阿富汗女性接受各級教育。
    2022/01/27 11:03
  • Alpha.Delta變種夾擊 泰國宣布「中西混針」

    去年防疫成績優異的泰國,卻抵擋不住Alpha、Delta變種病毒的夾擊,今年4月進入第三波疫情,3個月以來沒有好轉,6月起急速惡化,最近每日新增確診人數直逼一萬人,10號更創下單日死亡人數91人的新高。這一周泰國宣布多項防疫相關新政,包括曼谷收緊防疫限制、實施宵禁,而有鑑於最前線的醫護人員,約70萬人中有約600人,打了兩劑科興疫苗之後仍染疫,當局決定開放混針接種,第一劑打科興的民眾,第二劑打阿斯利康,成為全球第一個公開宣布中西方疫苗混打政策的國家。
    2021/07/13 19:56
  • 中西融合嘗鮮! 古風蓋碗杯配紅棗咖啡

    當西方的咖啡碰上東方的元素,可以玩出什麼新風味?在大陸四川成都,有咖啡店業者將枸杞、紅棗和陳皮等食材加入咖啡,再用蓋碗茶杯來喝,不只味道連喝起來的感覺都充滿中西融合風味,吸引年輕客群嘗鮮。
    2020/11/30 11:45
  • 中西方「杏仁製作」 豆腐冰脆彈帶Q

    台南有一家杏仁豆腐冰,手工製作出來的杏仁豆腐,不是純白色,而是帶有一點粉紅,因為業者在製作過程,選用大陸南北方的杏仁片,另外添加帶有油脂的美國加州杏仁果,連皮一起研磨成漿,口感彈脆不軟爛,搭配熬煮綿密的紅豆,以及帶Q的芋泥,光要分別熬煮這些配料,每一款選用不同的糖以及煮法,每一道手續繁瑣又講究。
    2019/07/02 17:00
  • 習近平推崇中醫 英媒打臉:恐缺科學證據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中醫形容為「傳統科學的寶石」,帶動大陸中藥市場蓬勃發展,藥材價格不斷上漲。不過英國經濟學人雜誌認為,中醫和中藥療效的科學證據不足,中醫到底算預防?還是救急?中西方出現論戰。
    2018/01/29 22:49
  • 周董情歌神融合Ne-yo金曲 肖敏曄中西R&B展唱功

    從開播就話題不斷的《中國新歌聲》節目,昨天播出第八集,三位導師分別選出學員和其它隊PK,其中「地表最強」周杰倫戰隊派出擁有空靈乾淨嗓音外加黑人唱腔的學員肖敏曄,對戰陳奕迅隊的張澤。肖敏曄當天演唱周杰倫的招牌情歌 《給我一首歌的時間》融合Ne-yo的經典歌曲《Mad》,完美將中西方R&B融合,廣獲好評。
    2017/09/02 15:18
  • 快訊/今年第4號颱風「塔拉斯」生成 對台暫無影響

    最新消息,氣象局表示,原本位在中西沙島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下午2點已經發展為輕度颱風,是今年第4個颱風,命名為塔拉斯,預測路徑將往西北西方向,朝海南島南方海面移動,對臺灣沒有直接影響。
    2017/07/15 15:48
  • 自駕遊美不懂交通規則 陸客遭警槍指腦

    中西方文化差異差點讓大陸遊客成為美國警察的槍下亡魂,日前大陸一家人前往美國加州旅遊,因為不熟交通規則引起加州警方的注意,警方鳴笛,車輛非旦不靠邊還加速逃離,在高速公路上引起一陣追逐,後來發現是場誤會。
    2016/08/10 19:15
  • 中式教學搬進英國課堂 老師、學生皆崩潰

    5名中文老師空降到英國一所中學,用中文的教育方法教50名英國學生,英國電視台做成了紀錄片,結果習慣了大陸學生努力認真,遵守紀律的大陸老師和不習慣填鴨式教育,凡事講求自律的英國學生都很崩潰,紀錄片真實呈現中西方教育的差距,也引起很多英國人的討論和反思。
    2016/07/13 19:00
  • 最接近西方穆斯林 ISIS盯上土耳其

    土耳其機場發生恐怖攻擊,這是土國自去年7月以來發生的第8起重大恐怖攻擊,很多人要問為什麼又是土耳其?由於土耳其是「最接近西方」的伊斯蘭國家,又把空軍基地借給美軍起降被ISIS盯上,加上近年來因為接受大量敘利亞難民,以及國內有庫德族獨立的問題,在在都讓這各位處中西方交界的國家處境更加複雜。
    2016/06/30 22:08
  • 牛排尬客家梅乾菜 中西方結合去油膩

    吃牛排,一般配菜多數是洋蔥、花椰菜,但現在客家梅乾菜出場,跳脫料理框架,以拌炒過的梅乾菜當襯底,鋪在牛排下,醬汁也同樣是用梅乾菜去熬煮,酸香風味能去除牛排油膩,中西菜式巧妙結合。
    2015/09/15 13:40
  • 吸睛!布袋戲結合交響樂 動漫展「中西激盪」

    動漫展,是暑假重頭戲,今年更結合中西文化,用傳統布袋戲,融合西方交響樂曲風,配合電影劇情,更有張力,現場還有許多即時互動遊戲,吸引不少年輕朋友前來
    2015/07/04 00:08
  • 知名指揮呂嘉領軍 澳門樂團來台

    吸引世界各地音樂人才的澳門樂團,雖然演出的事西方古典交響樂,但因為樂團匯集了兩岸三地知名音樂家,也融合了國樂,中西交融的曲目成為澳門樂團最傲人的成就,七月將首度來台巡演!
    2014/06/17 21:25
  • 【FOCUS新聞】巴西里約熱內盧 全球10大堵車城市

    世界盃足球賽吸引全球人聚焦巴西,里約熱內盧迎接的不只是這場體育盛事,還包括2年後主辦奧運,而這個城市的捷運車廂原本連空調都沒有,所以現在要大手筆採購60多輛全新的列車,最後得標的是中國製造。在國際高端工業產品中,大陸製造的水準已經不斷提升,值得注意的是,大陸自主創新的技術,在部分國際競爭的科技、工業項目上,能打敗印象中西方工業先進的國家,取得訂單。
    2014/06/16 20:09
  • 黑島青快閃! 島嶼天光響徹東區街頭

    東區街頭,晚間出現快閃音樂會,由黑島青學生組成樂團,結合中西方樂器,在人來人往的信義商圈,演奏島嶼天光等音樂,不少逛街或路過民眾來圍觀,超過300人,有如小型音樂會,這次學生們用樂聲,來提醒民眾要繼續監督政府,和平中帶來滿滿歡樂。
    2014/05/04 22:13
  • 澳門古蹟建築 吸引台灣新人拍婚紗

    中西文化合璧的澳門,因為融合東西方特色,近年來成為台灣新人結婚、拍婚紗的熱門地點。
    2013/09/04 09:21
  • 【好吃一點訣】特製鳳梨莎莎醬 墨西哥餅飄台味

    品嚐墨西哥捲餅和脆片,一定少不了要沾莎莎醬,台中一間墨西哥餐廳,研發獨特口味的莎莎醬,混入台味,選用台灣的金鑽鳳梨,切片高溫烤過後,飄出焦糖香,再放入進口的墨西哥辣椒調味,吃起來又辣又酸又甜,客人都說,這種中西方混味,滋味相當新鮮。
    2013/07/11 11:32
  • 混搭!鱸魚鹹蛋入菜 義大利麵飄台味

    民眾印象中的義大利麵,食材都比較偏西方口味,但今天有場廚藝比賽,選手刻意混搭台灣食材,加進西方的義大利麵,包括台灣材吃得到的鱸魚、在地青蔥,甚至高山茶、鹹蛋黃和烏魚子通通都入菜,中西合璧搞創意,蹦出新滋味,挑戰民眾味蕾。
    2012/05/10 13:14
  • 歐巴馬歌聲拚連任 各國領袖都愛唱

    尋求連任的美國總統歐巴馬,最近在紐約一個造勢場合,演說中途輕哼一小段歌曲,讓台下觀眾鼓掌叫好,其實中西方國家中,愛唱歌的元首不少,包括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和俄國前總統戈巴契夫都是愛唱歌一族,當然咱們的馬總統,也是客家歌、兒歌,全都挑戰過現場清唱。
    2012/01/21 12:30
  • 粄條料理養生風 五行變化超吸睛

    大家熟悉的客家美食粄條,除了用炒的,還能怎麼料理呢?高雄美濃正在舉辦的粄條節,就有國宴主廚,把5種不同顏色的蔬菜融入粄條裡,做成了五行粄條料理,除了要考量蔬菜的特性,還要兼具口感,所以5道料理,融合中西方的作法,讓民眾大開眼界。
    2011/10/22 18:25
  • 德國廚師研發 麵包粽子包蘑菇

    端午節快到了,很多店家都開始賣粽子,一名在台灣定居15年的德國廚師,因為不喜歡吃糯米,自己研發出一種麵包粽,外皮是五榖麵團加上紫米,內餡有德式香腸和洋蔥蘑菇口味,要烤之前,還包上粽葉,結合中西方原料的粽子,口感很特別。
    2011/05/28 11:29
  • 〈獨家〉約旦公主「哈雅」來台! 穿衣混搭出眾

    台灣花了10年爭取的國術馬術年會,今年終於在台北順利舉辦,盛大豋場,吸引130多國的嘉賓蒞臨!其中最特別的,是首度來台的約旦公主哈雅。她在台灣出席各種場合,總是以鮮豔的連身洋裝現身,絲綢裝扮,東方風味十足,但她會再搭配頂級西方精品配件,讓專業時尚工作者評論,是典型的中西合璧,這樣出眾的穿衣裝扮,已經引起一陣「哈雅炫風」。
    2010/11/03 18: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