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20峰會安倍會習近平 提及香港問題


發佈時間:2019/06/28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8 13:1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G20峰會於日本大阪舉行,峰會前夕東道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會中安倍晉三特別提到香港近期因逃犯條例修訂所引發的抗爭和習近平交流,而日本學者接受日媒訪問時也分析,香港問題將來可能成為台灣問題,如果兩地都發生矛盾抗爭也恐怕會影響到日本。

數十名身穿黑衣,戴著口罩的民眾高舉標語,聚集日本大阪難波車站外,以三種語言宣讀宣言,這些集結的民眾,都是在網路上號召希望透過G20峰會,要求各國領導人針對香港人對司法的憂慮能拿出來討論。

 

不僅香港人跨海發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時也特別談到香港「逃犯條例」問題,強調尊重人權和法治保障極為重要,日本學者也提出分析,如果不重視香港問題,接連影響的就是台灣和日本。

筑波大學名譽教授遠藤譽:「關於香港問題,這在將來就會變成台灣問題,但是如果台灣被中國大陸掌控的話,一旦被北京政府掌控日本的安全保障,對於第一島鏈關係會帶來多巨大的影響,這是日本應該要好好思考的。」

過去中日因為海上漁船衝突和釣魚台因素,大小紛爭不斷,甚至在2012年大陸還爆發反日潮,都加強中日關係對立,但現在隨著美國對大陸發動貿易戰,美中對立惡化,大陸和日本過去的矛盾在G20的場合上似乎有和緩的跡象。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近年來我們保持著密切的接觸溝通,共同引領,中日關係改善發展,中日關係站在了新的歷史起點上。」

面對美國貿易戰和香港問題,大陸主席習近平藉由G20峰會抓機會尋找合作朋友,也替內外紛爭尋找解決出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G20#大阪#逃犯條例#貿易戰#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0638

0.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