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會扣三寶! 「本人、委託」皆不給長榮擬告

記者 彭志宇 藍于洺 / 攝影 焦漢文 江明翰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5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5 13:14

長榮空服罷工持久戰,雙方似乎都累了,學者指出,通常航空罷工大約落在7到10天,不過工會依舊咬牙苦撐,持續收「三寶」壯大罷工資本,不過令人疑竇的是,不管是委託資方或是本人來拿都碰得一鼻子灰,於情、於法都說不過去,扣留三寶的行為,長榮揚言提告。

圖/TVBS

 
長榮空姐帶著三寶加入罷工陣營,立刻高歌歡呼,交通車開進公司,也要隔窗加油打氣。

長榮罷工空姐:「長榮罷工一定成功,空服員團結。」

長榮罷工空姐:「真正高興的見到你。」

 
圖/TVBS

長榮空服罷工,堂堂邁入第6天,不互相激勵真的好難撐下去,三寶持續收集中,已經突破2200份。

長榮航空代理發言人林司忠:「請工會盡快歸還三寶。」

不過三寶握在工會手裡,似乎只出不進,40人委託公司代領,不給。

取回三寶空姐:「最快9點就可以拿,我到了之後寫完申請書,才跟我說他們講錯了,說要2天後。」

前一天就連本人親自到場來拿也不放,似乎是種心理戰術,畢竟罷工持久戰,大家似乎都累了。

台大國家發展研究所副教授辛炳隆:「長榮航空工會來講,他應該是這方面比較沒辦法支撐很久,因為畢竟沒工作收入,社會反應相對來講沒那麼正面,在這種情況底下,一般大概7天到10天,就會有個結束這樣。」

圖/TVBS

 
不過時間拉回罷工當天,下午4點鐘,罷工行動開始,18名空姐,但是明明報到值勤,卻自行退關,把500多名乘客晾在飛機上。

桃空服職工常務理事李瀅:「基本上罷工開始的時間是4點,他4點之後不值勤都是合法的,沒有霸飛狀況。」

不過看看工會當時發出的簡訊,強調1600以後,報到之勤務均不得提供勞務,工會說法態度大轉彎。

勞動部也被質疑沒防範未然,引爆罷工戰火,只是勞資能不能安全下莊,有賴雙方及政府智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榮空服罷工

#長榮#罷工#持久戰#三寶#空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5

0.1007

0.2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