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服登12米高台! 怒吼長榮稱「沒成功不下來」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李承佑 田家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4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4 11:00

桃園空服工會在23日晚間,召集大家到南崁總部外抗爭,現場包含空服以及他們的家屬超過3000人相挺,很多甚至在後勤懷孕組員挺著肚子來幫忙,包含同樣高工時、高壓工作環境的職業工會代表也在場,工會更搬來剪刀抗爭台,現場架設在公司出入口左側,3層樓高掛布條,表示在成功之前都不會降下來。

圖/TVBS

 
長榮罷工現場,工會成員搬來抗議剪刀台,緩緩上升到3層樓高大家情緒激昂,因為上頭的空服組員表示,除非事件落幕長榮肯溝通前,這高台不會降。

罷工現場:「長榮罷工一定成功。」

挑明的說,直接喊聲認為是長榮不溝通,而非他們不讓步,而且聲援行動只會擴大。

 
圖/TVBS

記者林旼叡:「在抗議晚會的現場可以看到有將近3000多人在這邊聲援,很多包含空服員他們的家人,他們的朋友以及甚至懷孕的組員也在這裡幫忙。」

包含有些外站才剛返台的,連還在車上都迫不及待揮手加油,甚至標明航班號碼,手寫加油牌,面對這暫無止盡的罷工行動,尤其還有網路反對輿論,看在空服家人眼中,滿是心疼。

空服員家屬:「一定的啊,就算沒有朋友待過航空公司,我們都坐過飛機就看過空服員他們的辛苦,因為他們的抬的行李其實都滿重的,(所以就算下著與也ok來幫忙)ok啊,淋雨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空服員家屬:「我很常在半夜3點、4點、5點、6點,我就從新竹載她(空服)來上班,我覺得他們辛苦的工作對於這種抗爭是值得的。」

相挺家人愛人所稱對的事情,還有各大同樣偏屬高工時高風險、高壓的各職業工會代表也到場相挺。

圖/TVBS

醫師工會代表:「我們知道在台灣的勞動環境裡面,壓迫無所不在勞工唯一的宿命就是要抗爭到底。」

 
平常都在室內在機上的空服組員,這場戶外抗爭邁入第四天,風吹雨淋之下,反而讓他們更團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榮空服罷工

#空服#工會#罷工#長榮#加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36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