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人機首出動 搭水砲驅逐越線抽砂陸船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8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8 20:39

海巡署高雄艦在澎湖海域執行巡護任務,頭一次搭配無人直升機,擴大偵蒐範圍,結果在七美西方海域,發現越過海峽中線的大陸籍抽砂船正在作業,結果,利用無人機第一時間蒐證完成,配合強力水砲,順利驅離越線抽砂的大陸船,維護澎湖海域的海洋資源。

圖/TVBS

 
無人機在七美西方38海浬的海域,發現沒有船名的大陸籍抽砂船,高雄艦立即前往驅離!

海巡署艦隊分署南機隊人員:「儘速離開!中華民國的經濟海域,不可以在這個海域抽砂!」

配合廣播及強力水砲,順利驅離抽砂船到海峽中線以西的海域去,這可是頭一遭動用無人機及時蒐證。

 
圖/TVBS

海巡署艦隊分署南機隊副隊長呂翰蒼:「在距離它三公里左右的地方,施放UAV(旋翼型無人機),確認它是大陸抽砂船後,我們高雄艦立即前往使用水砲驅離。」

海巡署從去年就積極推動旋翼無人機試辦計畫,採購了20架UAV,飛行距離達30公里,飛行時間50分鐘,具備衛星定位與慣性導航系統等功能,可切換自動與手動控制,全天候執行海上搜救、蒐證及海上目標辨識等任務。

圖/TVBS

演練人員:「準備進行救生衣投放作業。」

海巡署艦隊分署南機隊副隊長呂翰蒼:「經過這次海上的實證,確認了我們可以在第一時間就可以讓對方的船舶在不知覺的狀況之下被我們蒐證。」

這一次,海巡署艦隊署利用無人機蒐證,配合噴射高壓水砲的強勢作為,果然有效嚇阻陸籍抽砂船一再跨越海峽中線抽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巡#無人機#大陸#驅逐#水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2

0.1571

0.3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