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雲林女婿回岳家造勢 提農業與青年發展


發佈時間:2019/06/15 2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5 23:40

韓國瑜第三場造勢活動來到雲林,除了重申拒絕一國兩制外,更提出彰化、雲林和嘉義的農業發展策略,對於韓國瑜的看法,專家學者建議,想要有吸引力,不妨思考在當地創造出新的經濟模式。

圖/TVBS

 
民眾:「韓國瑜!韓國瑜!」

紅通通的一大片,主辦單位公布,這次活動超過10萬支持者相挺,身為雲林女婿的韓國瑜,面對父老鄉親,話題不離農民朋友。

高雄市長韓國瑜:「農民不要大富大貴,農民只要穩定的價格,合理的收入,農民就會滿意,這是我對農業縣,我想要講的心裡的話。」

 
台大國企系副教授盧信昌:「其實我們今天回歸農村的這些人力,雖然年紀偏高,但是教育程度也很高,甚至有些是從竹科退休的工程師,所以剩下的只是說,如何藉由他們的這種擁有的生產財,就是這個人力資本跟他的土地以及他在這方面的一個,第二春的追求,我們怎麼樣開始帶動大家的投資決心跟想像力。」

台大國發所副教授辛炳隆:「推動一些社區的營造,那他們期待的是說,在當地發展出一個新的經濟模式,新的生活方式,用這種方式來吸引其他人,外地人進來,我覺得這樣可能是比較可行的方法,如果你還是在強調些經濟的價值,那去強調薪資,那我想以農業縣市來講,再怎麼樣去在這幾個面向來講,他再怎麼努力都比不上都會城市,所以這種情況底下,等於是你拿自己的相對的劣勢去跟人家的優勢做比較。」

圖/TVBS

除了農業發展之外,韓國瑜也提到,雲林需要一個工商綜合港,帶動商業發展,只是雲林的年輕人,則希望韓國瑜的口號要變成實質作為。

雲林北漂青年:「如果只光憑口號的話是沒辦法說服年輕人的,就是年輕人應該像20歲或首投族,他們都是看政見不是看藍綠,雲林人其實很務實在於政府的措施,到底有沒有實質的作為。」

雲林北漂青年:「他應該要先把他做好,他現在份內做的事情,對如果他真的做得好的話,我相信全台灣的人民,會很希望他做我們的領導人,雲林因為有六輕,那六輕其實有一些就是之前有工安的事件,那其實幾年前也有,那其實它的配套措施不只是讓別的人,中壯年可以留在那裡,有穩定的工作機會以外,我覺得還有些比如說育兒津貼啊,然後幫助這些年輕人可以在地就地發展。」

新北市雲林同鄉會總幹事林文進:「回去的年輕人有,但是還算是比較少,政府能夠提供,當然就是說是不是雲林縣多增加幾個工業區,然後由雲林縣政府或者是中央政府幫忙招商,那假如是這樣的話,我們那邊假如是由農轉工業的話,應該是比較會有機會。」

只不過國民黨的初選打得激烈,挺韓造勢連三場,這讓黨中央擔心會造成分裂,因此希望所有參選人能夠簽署初選公約,但是有沒有效果,專家學者這麼解讀。
 

圖/TVBS

世新大學新聞系教授彭懷恩:「我覺得關鍵還是在於吳主席,吳主席現在看問題,雖然是比較超然,可是他可能會考慮到的就是下一階段的團結的問題,所以他希望簽的公約,其實是希望就是說選舉的結果能夠讓這個,國民黨不要走向好像有裂痕,我想應該是這樣,不過這個公約沒有約束力。」

政治評論員鄭照新:「營造一個國民黨候選人不團結的氣氛,到最後其實傷害的是整個國民黨大盤而不是特定候選人,那這個樣子的話對大家都沒有好處,因為你們大家都爭取的是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當國民黨的盤變小的時候,你們誰來代表國民黨參選,對你們都沒有好處也沒有幫助。」

高雄市長韓國瑜:「我們再喊一遍,我們台灣2300萬人,共同的願望,台灣安全(人民有錢),台灣安全(人民有錢)。」

韓國瑜在台上帶領群眾大呼口號,但是要怎麼有錢,中小企業老闆認為,除了安全之外還要有配套。

 
圖/TVBS

織襪公會常務理事張晉章:「最主要是把國內的投資環境,像工廠我們這個臨登工廠,臨登工廠你要怎樣叫它重新廢除掉,再重新去找一個地方,那是時間點還有那個各方面就很困難,所以我們希望政府幫忙我們,來拚經濟來拚產業。」

臨時工廠登記聯盟理事長呂明炎:「我缺工缺電缺人缺資金,那最主要是缺資金,這方面我們最希望,因為我們現在農地工廠,真的沒有辦法在銀行貸到款項,尤其土地農地還是個人的,那建物也沒有建照,所以銀行都貸不到錢,我們目前最急迫需要的,希望政府在資金這方面,可以讓我們有配套措施。」

韓國瑜在舞台上的演講慷慨激昂,雲林鄉親也確實輸人不輸陣,然而會不會轉換成黨內初選的支持能量,甚至延續到明年大選,也讓各界拭目以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雲林#造勢#總統#國民黨#202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677

0.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