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網友發起癱瘓地鐵 用「不合作」表達訴求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3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3 20:01

繼包圍立法會行動後,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在臉書上宣布,將在16日周日,再度日召上街遊行,隔天周一要進行罷工、罷市和罷課的三罷集會,港警是否同意還是未知數,不過民間已經自發性發起不合作運動,13日上午,大批年輕人到地鐵站,用阻擋車門的方式,延誤列車,目的用非暴力的方式,癱瘓地鐵,繼續向港府表達訴求。

圖/TVBS

 
示威民眾:「罷工!罷課!罷市!撤回。」

上午7點半,上班尖峰時段,港鐵調景嶺站月台,聚集大批年輕人,他們準備來一場不合作運動。

站務人員:「做什麼小心。」

 
上車前腳突然掉進月台夾縫,員警趕緊將男子救出,這一陣騷動,列車被迫延誤,好不容易ok了,這頭又有另一名男子,故意站在車門前不進去,被站務人員推進去後,又再伸手擋住車門,相同情況,各個地鐵站不斷上演。

圖/TVBS

車門前進進出出,就是不上車,引起混亂,目的就是要癱瘓地鐵。

示威民眾:「我是想吹冷氣,現在夏天很熱,(你上下了多少個站),我不記得了。」

受影響地鐵,平均延誤5到8分鐘,儘管行動訴求非暴力,對趕上班的人來說,多少有些怨言。

香港民眾:「你有其他表達方式的,不一定要在這裡做。」

而在立法會,也有部分民眾,進去拿物資和警方爆發口角。

香港員警vs.示威民眾:「但是我們有這個權力去搜查。」
 

12日包圍行動撤離後,示威民眾留下大量物資,搬運同時引來警方關注,要求查驗身分,這一舉動成了衝突導火線。

圖/TVBS

示威民眾:「就是怕他們會秋後算帳,所以有一些人也不給他們查。」

擔心不是沒有原因,港媒報導,警方登門逮捕一名專門收集物資的,社交群組管理員,疑似秋後算帳,反送中聲浪和港府,持續上演攻防戰。

TVBS記者陳相如:「香港媒體形容抗議者說,逃犯條例是一個不可信,不需要不必要的一個議題,BBC則稱從罷工罷課罷市,到激烈的警民衝突,凸顯了港民對中國大陸政府的,不信任,而這也都讓下週四,原本預計要通過的修法,增添變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立法會#人權#臉書#遊行#罷工#罷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628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