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民醞釀罷工罷市罷課 力阻逃犯條例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1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1 20:25

香港大規模遊行反對《逃犯條例》修法,仍無法改變港府態度,12日將進行二讀程序,目前至少有44個社福團體和72所學校串聯,將發動大規模罷工、罷市和罷課。而國泰和國泰港龍員工也已經超過1700人聯署,要求工會加入罷工行動。對此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下午出面喊話說: 激烈的行為都可能有法律後果,希望年輕人不要影響自己前途。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44個社福團體舉辦記者會高舉標語,宣告12號參與全面罷工,要求政府撤回修訂《逃犯條例》。

社會工作者總工會會長倫智偉:「希望社福機構,可以理解現時香港的情況,及理解同工的決心可以做出彈性的安排。」

除了社福團體,抗議活動也蔓延至校園,網路上發起的「教師『反送中』罷課聯署」,已經至少3930人連署,香港理工大學學生會也召開記者會,要串聯學生和老師聯署罷課,並且在11日晚上9點,就要前進立法會靜坐,預計有72所學校加入罷課,向香港政府施壓。

 
串聯罷課香港學生:「中國政府已經說了,他們的名單上有300多個香港的人,如果通過這次法律會拘捕他們。」

TVBS記者陳相如:「大學總共七名學生代表,發布了記者會,並且還有一份聲明稿,他們就強調了,香港政府拒絕舉辦公聽會,顯見這次修訂的法律,實際上是另有目的。」

霸工罷市行動升溫,連航空界也可能加入行列,國泰及國泰港龍員工,11日中午,已經有超過1700人連署,要求工會參與罷工,不過對於罷課的訴求,教聯會發表聲明,政治歸政治,教育歸教育,強烈反對學界發動罷課罷考。

香港特區首長林鄭月娥:「如果鼓吹這些激烈行為,對香港社會有甚麼好處,大家都應該知道違反法律會有後果,後果對成年、年輕人都是很大影響。」

從百萬人遊行,到醞釀罷工、罷市、罷課三罷行動,香港反逃犯條例抗爭,持續延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反送中 爭民主

#遊行#罷工#反送中#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655

0.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