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總統廣告說台美關係史上最好 這是假新聞吧?

作者 賴祥蔚
發佈時間:2019/06/07 17:00
蔡英文黨內競選廣告,散播假訊息?  圖/中央社
蔡英文黨內競選廣告,散播假訊息? 圖/中央社

民進黨國民黨都進入了2020年總統黨內初選的倒數階段,各種廝殺攻防與自我美化的廣告也陸續出現。

其中,有則廣播廣告最近引起不少討論,因為這是蔡英文總統的黨內初選廣告。看起來蔡總統為了因應6月10日至14日進行的民進黨的黨內總統初選民調,確實不敢大意。畢竟她的競爭對手、前行政院長長賴清德先前的民調支持度非常高。

 

很多人感到好奇,因為蔡總統廣播廣告裡面提到她「說到做到」,又說「台美關係史上最好」。蔡英文總統上台之後,「髮夾彎」的形容詞一直緊緊跟隨,在「說到做到」跟「髮夾彎」到底誰真誰假,值得探討。不過「台美關係史上最好」明顯太假,因為中華民國跟美國本有邦交,1979年才斷交。現在台美關係再怎麼好,應該也比不上有邦交的時期吧?廣播廣告宣稱「台美關係史上最好」,這算是假訊息、假廣告、還是假新聞?或是以前中華民國不算,現在的台灣國才算?但蔡總統宣布台灣國成立了嗎?

其實「台美關係史上最好」這句話,不只蔡英文總統常說,前總統馬英九也說過。兩位總統的意思應該是「斷交以後」的「台美關係史上最好」,如果有前題而不致引起誤會那還好。然而,廣播廣告只說「台美關係史上最好」,這恐怕就有問題了。請問最近常對媒體開罰的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貴會要不要管?敢不敢管?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專家觀點

#總統大選#國民黨#民進黨#蔡英文#馬英九#台美關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假新聞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賴祥蔚

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教授、《台灣血皇帝》等台灣歷史小說作者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956

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