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客逐年下滑 故宮南院假日免費力拚

記者 徐慧珠 紀建亨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4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4 19:26

故宮南院開館3年多,參觀人潮逐年往下掉,107年的遊客數降為76萬人次,大約只有開幕時的一半,為了衝高參觀人潮,五月分推出國定例假日免費入場,現在要延長到八月底,另外,故宮的人氣展品翠玉白菜與肉形石,從9月起輪流展出,而園外50公頃BOT案觸礁解約,現在故宮打算四年投資37.1億興建國寶修復展示館,以及加強園外設施,祭出這麼多方案,能搶救南院,吸引遊客前往嗎?備受各界關切。

圖/TVBS

 
禮拜天的故宮南院,有年輕人結伴同行,有爸媽推著嬰兒車親子同遊,國定例假日免費入場,你知道嗎?

遊客:「不太清楚。」

遊客:「本來就有想說要來,又看到有那個剛好免費的。」

 
遊客:「就是會想說免費來這裡看一下!」

圖/TVBS

五月分,南院推假日免費入場,遊客數暴增為9萬7千人,是四月分的2倍,比去年同期成長三成,為了衝遊客數,故宮宣布假日免費延長到八月底,因為,南院的遊客數,從105年的147萬,跌到106年的99萬,去年更降為76萬人次,只有開幕時的一半,只是,這「看免錢」的措施,真的是萬靈丹嗎?

遊客:「那你之後還會想再來嗎?應該會,如果有再換展的話。」

旅行公會全聯會顧問高洺塗:「南院的文物並沒有那麼豐富性,所以連國民旅遊的客人也都日漸減少。」

圖/TVBS

展覽內容不夠豐富遭詬病,南院6月將推出故宮近十年最大規模的精品展,包括汝窯瓷器、鬥彩雞缸杯共300件名品;人氣明星"肉型石"及"翠玉白菜",9月起南北院輪流展出;10月分,張大千的廬山圖及清明上河圖,也要在南院上檔。

嘉義縣長翁章梁:「整個的規畫設計跟原本的規畫設計有縮水,所以在館藏跟展覽空間變得比較小,館區外的50公頃,它原本規畫所謂的景觀設計,是希望透過所謂的茶主題,然後設計各國的庭園,後來這些東西都縮水了。」

 
故宮博物院副院長黃永泰:「國寶修復展示館就在目前這個建築物的旁側這個地方,順著湖濱這個地方蓋起來。」

圖/TVBS

50公頃園區BOT案觸礁,讓南院空轉3年,去年7月解約後,現在故宮打算自行建設,暫不考慮BOT。

旅行公會全聯會顧問高洺塗:「故宮北院它可以連結到九份、野柳,連結到淡水,跟台北101,那你今天在故宮南院你周邊沒有配套啊。」

先天不良後天不足,南院再投資37億,會不會猶如石頭丟進池子裡?考驗著故宮及地方政府的智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故宮南院#人潮#展品#BOT#故宮#翠玉白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595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