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酒商捐款國中被退 藍議員不爽:誰給錢誰就是爸媽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9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9 13:52

苗栗縣南庄國中日前被人爆料,疑似受到大陸酒商捐助60萬元,引發外界質疑統戰走入校園,事後校方避免爭議,決定退回捐款,但國民黨籍苗栗縣議員鄭聚然在議會上表示,「我不管什麼統戰,誰給我錢誰就爸媽!」再次引起關注。

南庄國中日前接受大陸酒商捐款,事後遭外界質疑統戰進入校園。圖/翻攝自五州世博官網

 
南庄國中校方於世界地球日當天,接受大陸酒商贊助60萬元,並將此捐款作為學生營養午餐的經費,但事後校方應廠商要求,拿出印「有情懷的習酒走進寶島臺灣」的布條在校門口合照,由於布條字眼涉及敏感兩岸政治議題,事後引起不少爭議,南庄國中校長詹吉翔也親自致歉,表示會檢討,並退回了捐款。

捐款儀式上,原本右上角的中華民國,被人刻意遮蓋住,引發外界質疑。圖/翻攝自畫面

然而,兩週前苗栗縣議會進行質詢時,時代力量議員宋國鼎、曾玟學2人,先後針對南庄國中捐款一事質詢教育處,但到了國民黨籍議員鄭聚然質詢時,先是不滿地問「為何有人捐錢進來,事後又退回去」,接著又說「我不管什麼統戰啦,南庄國中的小朋友有福利就好」、「我不管什麼統戰,誰給我錢誰就爸媽,誰給我誰就是一樣的情形,拜託誰逼他把錢退回去」、「沒有錢都不要辦事」。

(右)苗栗縣議員鄭聚然,質詢苗栗縣教育處(左)。圖/翻攝自苗栗市議會

 
據三立新聞報導,時代力量苗栗縣議員曾玟學對此相當無奈,直言「中國大陸最慣用的就是用經濟來綁架台灣的民主制度」,並強調「我們不能夠隨意的認賊作父,只要給錢就爸媽,這樣的觀念,我們是沒有辦法認同的」,從苗栗的首長再到議員鄭聚然的言論來看,曾玟學感到相當憂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庄國中#統戰#捐款#爭議#質詢#鄭聚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8

0.3968

0.5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