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同婚法案」祭黨紀! 林岱樺怒嗆柯建銘

記者 林耿賢 / 攝影 江明翰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7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7 13:21

同婚法案今天(17日)在立院表決,民進黨團為了確保行政院版本通過,不惜祭出黨紀希望「團進團出」,但綠委林岱樺不滿,當面與民進黨總召柯建銘怒嗆,其他綠委們也異常低調,就怕挺不挺都有人反對,會影響2020選情。

圖/TVBS

 
民進黨立委vs.民進黨立委林岱樺:「並沒有講說一定要罰啊?團進團出啊,今天早上才決定要祭黨紀,誰說的?(我們的認知都這樣啊)我的認知沒有這樣子。」

一看到民進黨總召柯建銘,綠委林岱樺忍不住火氣,當面怒嗆。

立委吳思瑤vs.立委林岱樺:「好啦不要對總召這樣子啦,我對他很尊敬啊。」

 
場面尷尬民進黨立委們想緩頰,因為同婚法案表決,綠委們自家吵成一團。

記者vs.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可以聊一下嗎?(搖頭),為什麼今天要團進團出耶,委員會擔心影響明年選舉嗎?(點頭)。」

記者vs.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我不用講,我不用講,你會擔心明年選舉嗎?擔心。」

圖/TVBS

各個低調搖頭,綠委們聽到同婚法案,通通三緘其口。

民進黨為了確保政院版本的同婚法案過關,祭出黨紀,但立委們更怕來自地方壓力,會影響2020選情,心中有說不出的苦。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剛開始在我們公投法之後,討論過程當中就是這樣,我們大家都是持開放態度接受任何版本,最後是強制的壓制。」

民進黨籍立委陳賴素美:「壓力是有的因為地方的聲音,還是有不同聲音。」
 

但當年民進黨還曾批評國民黨在國會,彷彿像是橡皮圖章,如今改朝換代為了護航政策手段盡出。

圖/TVBS

民進黨籍立委段宜康:「(祭黨紀)方面是保護願意支持法案委員,一方面也替很大壓力同仁,也讓他們可以減輕壓力。」

無論是挺同婚或者反同婚,執政黨又身為國會多數黨,法案過不過,恐怕都有後續效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同婚#民進黨#行政院#反同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0654

0.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