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岱樺折衷同婚法? 段宜康:我瞧不起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3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3 14:01

因為大法官釋憲,同性伴侶將在5/24可以登記結婚,立院忙著協商法案但難有共識,現在除了挺反同,還有一版號稱是「折衷版」的草案,規定「同性結合」的關係,被質疑時,三等親或社福、檢察官可以介入,讓挺同的民進黨立委段宜康開罵說「瞧不起連署的立委」。

圖/TVBS

 
記者陳韻雯:「立院朝野在2號首度針對同婚專法,進行朝野協商,目前有挺同方案反同方案,以及號稱折衷的第三版本。」
    
藍營大砲賴士葆,罕見一個轉頭,迴避談論同婚專法,可見不只朝野,各黨團內也是意見歧見。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這個讓社會看到,同性婚姻並不是洪水猛獸,天不會塌人不會亂。」

 
圖/TVBS

段宜康不昔與綠營同志開戰,挺同派擁護政院版,司法院釋字第748號施行法,同性可以結婚,反同派則是否決婚姻,只有同性共同生活,現在還多了民進黨立委林岱樺版本,號稱是折衷版,用同性結合取代婚姻,但三等親社福機構,或檢察官可以介入,兩人關係,防止假結婚,三案將在下周三一併協商。

段宜康:「連署或者提出這個提案的委員,我都瞧不起,我覺得他們要嘛就是,赤裸裸的曝露自己的歧視,要嘛就是要減輕選民給他的壓力。」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段宜康委員包括行政院的版本,到今天為止並沒有尊重,700多萬公投的結果。」

立專法有時間壓力,否則因為大法官釋憲,自動生效,5/24起,同志伴侶就能登記結婚。

圖/TVBS

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今天會逕付二讀,然後在院長那裡併案協商,(之後會用開放投票的方式嗎),目前應該是按照這樣的理解啦。」

挺同反同還是林岱樺版,能言善道的立委,有選票壓力,多數不敢公開講,同婚專法的沒有共識,意外打破藍綠疆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同性伴侶#結婚#段宜康#連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634

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