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貿易口水戰震盪美股 川普:大陸毀約我才加稅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9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9 13:1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八日的美股讓投資人像是搭雲霄飛車,白宮發言人才說大陸要派人過來談了,讓道瓊漲了一點點,但之後大陸商務部表示將反制美國關稅的聲明,又讓美股震盪。川普出席造勢場合則反控大陸,會加徵關稅都是大陸毀約在先。

美國總統川普到佛州進行造勢活動,頻頻對台下民眾比大拇指,顯然心情很好。

 

美國總統川普:「對了你們看到我們,在關稅上的作為了嗎?因為他們毀約,他們毀約,所以他們飛來了,副總理明天會到,這人不錯喔,但他們毀約。」

川普很得意對習近平的貿易談判策略,似乎起了效用。路透社報導,川普不滿北京把花了10個月,好不容易談好的150頁貿易協議草案推翻,才宣布把關稅一口氣漲到25%。

美國總統川普:「我才宣布我要對大陸增加關稅,在大陸停止欺騙我們的工人,偷走我們的工作之前,我們不會退縮,這是將要發生的事,否則我們就不跟他們做生意。」
 

但大陸商務部在8日晚間11點多發聲明反擊,表示中方將不得不採取必要反制措施。

這消息讓好不容易上漲一點點的道瓊,又跌了下來。8號美股收盤道瓊近乎持平,標普5百跟那斯達克都是下跌。

CNN財經主播奎斯特:「約早上11點的時候,莎拉珊德斯(白宮發言人)說,大陸要來囉。希望我們能達成協議,股市之後上漲。」

川普表示,貿易戰帶動美國經濟快速成長,如果最後沒有達成協議,有一千億稅收,也不是什麼壞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美中貿易戰

#美股#貿易戰#川普#關稅#毀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0652

0.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