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幸福川變濁、愛河漂垃圾 竟是因太熱、下大雨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1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1 20:23

高雄市長韓國瑜,以愛河出發要打造愛情產業鏈,但是五月一日一早下了傾盆大雨,把上游垃圾都往下游沖,整個愛河河面漂浮著垃圾和落葉,民眾拍影片po,說從來沒看過愛河這麽髒過,環保局派人打撈,光一個上午就高達十噸垃圾,另外愛河支流「幸福川」,幾天前則是一片黃濁,取樣化驗,應該是天氣熱加上季節交替,和藻類起的化學變化而導致。

圖/TVBS

 
民眾走在河邊,水面上青苔漂浮,角落也有空瓶,民眾散步卻看到愛河都是垃圾,影片分享臉書,說住20年的高雄,愛河沒這麼髒過,以為換個市長,不會有太大改變,但怎麼高雄卻沉淪中。

民眾vs.記者:「他就不整理啊,哪有辦法,誰不整理,就市長啊。」

民眾:「這樣說,太過於牽強吧。」

 
記者黃筱淇:「大雨過後的愛河,靠近建國路這一段,整個河面上都是漂流物,除了落葉還有垃圾。」

圖/TVBS

河面上的漂流物,琳瑯滿目,有手搖杯和寶特瓶,鳳梨也滾到愛河來,5月1日清晨的一場大雨,把上游垃圾往下游沖,環保局已經派人打撈,光一個上午就清出10噸垃圾。

高市環保局環境衛生管理科科長翁武德:「一場大雨,造成把愛河的上游,還有一些未納管的一些箱涵,水溝內的一些垃圾把它沖刷到愛河。」

不遠處的幸福川,幾天前黃澄澄一片,整個變奶茶色,居民拍下照片後,在ptt分享,形容高雄已經變黃河,而三天後實地採訪,對比三天前河水顏色已經變淡。

居民:「平常水是很清澈的,而且很多魚。」

高市環保局環境衛生管理科科長翁武德:「(化驗有)甲藻、矽藻還有浮游動物,我想在整個因為季節環境的變化,所產生的一些化學反應,化學變化所產生的。」

圖/TVBS

 
河水變黃濁,環保局採樣化驗判定,因為高溫加上季節變化,水和藻類發生的化學反應,對河川沒有造成汙染,也不會有惡臭,只是韓國瑜市長,要打造愛情產業鏈,卻因為大雨和氣候等環境因素,引以為傲的愛河變髒,沒有釜底抽薪,垃圾漂浮的景象會再上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愛河#幸福川#韓國瑜#垃圾#環保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0748

0.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