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鴻海面板廠夷平住家農地 威州居民憂夢一場


發佈時間:2019/04/30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30 14:1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威斯康辛州2017年以豐厚獎勵,吸引蘋果主力代工廠鴻海在威州豪擲百億美元興建面板廠,小鎮居民如今對鴻海能否兌現當初承諾深表懷疑,憂心一切不過是夢一場。

「華爾街日報」(WSJ)報導,密西根湖以西約10公里處座落一塊整頓好的建築用地,面積約為紐約中央公園的一半,鴻海的液晶面板廠就準備在此落腳。

 

建築承包商在威州蒙特普萊森村(Mount Pleasant)夷平約75戶民宅,並清理大片農地。94號州際公路的密爾瓦基州至伊利諾州路段已經拓寬,好讓無人駕駛卡車和數以千計員工進駐。拉辛郡(Racine County)納稅人為購地和建設基礎設施,迄今已舉債3億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09億元)。

美國總統川普和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2017年同台宣布鴻海將在威州設廠後,去年夏天雙雙在密爾瓦基州以南約32公里的蒙特普萊森村出席動土儀式。

根據州政府申報資料,截至去年12月31日,鴻海僅投資9900萬美元,相當於承諾投資規模的1%。鴻海預計在2019年底前雇用2080名本地員工,但到去年底還不滿200人。蒙特普萊森村仍在等候建廠計畫以進行評估,但居民說,最近很少在現場看到建商身影。
 

相比之下,鴻海在蒙特普萊森村設廠的影響卻顯而易見,除了債信評等下滑,地方官員憂慮不安,社區也因土地被徵收而人煙罕見。

拉辛郡地方行政官員戴斯克(Nick Demske)說:「有的時候,我們好像在討論一件虛構的事情。大家就是假想。」

蒙特普萊森村和拉辛郡向郡長德拉格拉夫(Jonathan Delagrave)等人提問,德拉格拉夫說,如此大規模的計畫肯定會有許多問題。「我想,人們有所質疑絕對合理。但我也認為,可以說許多好事正在發生。」

鴻海說,公司依然堅守創造就業機會的承諾,也期待面板廠完工。我們將在2019年夏季進入下一階段的興建作業,預計2020年第4季就能投產。多家承包商已獲得價值近3400萬美元合約,負責重要設施和道路興建作業。鴻海說:「我們相信威斯康辛州,相信威州人民,也相信威州成為高科技中心的潛力。」

地方官員說,鴻海仍在積極投資。鴻海已在蒙特普萊森村蓋好一棟多用途建築,目前主要作為準備興築工程的用地,並將附近一棟建築當成訓練中心。此外,鴻海也贊助威斯康辛大學學生工程競賽,並在綠灣(Green Bay)、拉辛、密爾瓦基(Milwaukee)和麥迪遜(Madison)收購建築物。

鴻海高階主管4月並未出席蒙特普萊森村投資簡報,公司表示,建築承包商代替他們與會。

蒙特普萊森村聘請處理相關協議的顧問羅以士(Claude Lois)在會中表示,無論鴻海推遲或暫緩相關計畫,蒙特普萊森村都要遵守與鴻海簽署的170頁合約。他說,放慢公共投資的速度是魯莽之舉。
 

現年60歲的前商業主管梅吉(Leslie Maj)舉手問道:「我們這個村要破產了嗎?我們的郡也快破產了嗎?」「我想告訴你,我們很害怕。」

羅以士回答說,他會試著請鴻海高層出席下一次的會議。他說協議中有財務擔保,要求鴻海支付超時的公共投資成本。(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威州#鴻海#蘋果#面板廠#小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663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