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規模歷屆之最北京「世園會」展期162天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9 20:00
圖/中新網
圖/中新網

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簡稱「世園會」,4月29日舉行開幕式,展期將持續到10月7日,為期162天,這是大陸繼1999年昆明世園會、2010年上海世博會後,舉辦級別最高、規模最大的國際博覽會。大陸為此在距離八達嶺長城向北約10公的延慶區,打造了5大場館,園區占地面積503公頃;參展國家和國際組織,多達110個,包括港澳台在內,還有梵蒂岡也首次被邀請設立展區,參展數創歷屆之最。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走在最前頭,帶領各國代表走進會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簡稱「世園會」,長達162天展期,正式拉開序幕。

 

大陸國家主席 習近平:「中國生態文明建設,進入了快車道,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將不斷展現在世人面前。」

把生態文明建設納入大陸國家發展總體布局,習近平發表演說時,特別強調各國共同合作。

大陸國家主席 習近平:「人類是一榮俱榮,一損俱損的命運共同體,沒有哪個國家能夠獨善其身,唯有攜手合作,我們才能有效應對氣候變化、海洋汙染、生物保護等全球性環境問題,實現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
 

此時底下聆聽這段演說的,是來自11個國家領導人和特使,還有相關國際組織負責人,會場中擠進900多人,大陸更藉此展現文化軟實力。

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表演:「月亮出來亮汪汪、亮汪汪。」

巨大明月升起,全LED覆蓋的舞台,讓開幕式的文藝表演極具聲光效果,兩位舞者結合機械手臂共舞,結合科技元素。

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表演:「原來(奼紫嫣紅開遍)。」

除了崑曲、京劇等中國傳統表演外,各國舞蹈也輪番上陣。

光是開幕式表演,大陸就動用了1500位表演者,如此重視,因為這次世園會,是大陸繼1999年昆明世園會、2010年上海世博會和去年的首屆進博會(進口博覽會),級別最高、規模最大的國際博覽會。

央視新聞:「園區制高點『永寧閣』聳立於此,『永寧閣』採用遼金時期的建築風格。」
 

世園會園區,就位在八達嶺長城向北10公里的延慶區,因此被稱作「長城底下的世園會」,占地503公頃,總共有5大場館:從高空俯瞰,屋頂像翩翩起舞的蝴蝶,是開閉幕式舉行最重要的主場館「媯汭劇場」;而這個由94把鋼鐵花傘,構成的國際館,則是各國花卉的展示區;另外,還有中國館和藏有超過1千種珍稀植物的植物館。

央視記者:「他們通過還原紅樹林生長區域的,海水和微生物環境,利用循環系統製造,潮起潮落的效果,來給紅樹林一個家的感覺。」

把紅樹林整個搬進植物館裡,植物館是世園會唯一的溫室展區,溫度必須在25到28度間,濕度保持在80%。這次世園會邀請參展的國家和國際組織多達110個,包括港澳台在內,梵蒂岡也首次被邀請設立展區;像這個總部在南美洲秘魯的國際馬鈴薯中心,展區設計靈感就來自祕魯山地梯田。

國際馬鈴薯中心展園項目總監 馬克:「我們使用廢舊輪胎,因為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方式,來向遊客展示我們必須循環利用,大家必須開始減少物品消耗,而使用過的物品,要找一個方法為它們賦予新生命。」

為了讓遊客在最短時間內,提升參觀效率,最新的5G技術,也應用在世園會。
 

央視新聞記者:「我現在從VR裡看到的這個畫面,就是此時此刻,正在園區裡飛行的無人機傳送回來的畫面。」

搭配5G傳輸和VR結合,遊客可以360度將園區景色一覽無遺;如果想親自走遍各展館,也不怕迷路,拿出導覽地圖用手機掃上面的二維碼,就能加入園區即時導航APP。

央視新聞記者:「譬如說去中國館,這裡有個導航,現在顯示中國館離我有332公尺,4分鐘就能到達。」

10月7日才會閉幕的世園會,大陸預計參觀人數將達1600萬人;展期結束後,園區將保留,配合作為2022年冬奧舉辦地之一的北京延慶區,旅遊新路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界園藝博覽會#北京#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754

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