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父生子」指導手冊 梵蒂岡教廷有預備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1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1 08:36

天主教會性醜聞不斷,除了上千名孩童遭神職人員性侵和虐待,也有不少修女挺身而出,說出自身遭到神父染指的痛苦經歷,天主教會聲譽重創,從今天開始(2/21)展開一連四天的峰會,討論神職人員性犯罪問題;在會議舉行的前夕,傳出教廷內部有一份專門處理神父生子的指導手冊,證明有許多神父「私生子」流落在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遭性侵前修女 露西:「他就是想要進行到最後一刻射精,而我對他來說就是個目標,我覺得他做這種事很多次了。」

化名為露西的法國女子,曾經是一名修女,在鏡頭前透露自己從18歲開始就遭到性侵,對她伸出狼爪的人竟然是受人景仰的神父。

遭性侵前修女 露西:「他是一名神職人員,他是一名神父,他是多麼地接近神,如同天主一樣,他聖靈充滿,他不能做出這樣的事情。我覺得最難的就是說出來,這真的是重擊了我、撕裂我的身體,事實上,我寧願挨上一槍,就算是腿部殘疾也沒關係,至少我還可以繼續生活。」
 

花了15年的時間,露西才能敞開心房,與外人談論這些不為人知的故事,想指控狼神父的行為,但她說教會沒人理會;想到法庭討個正義,不過已經超過案件追溯期。令人心碎的是,露西並非單一個案,另一名叫做萊娜的前修女,坦言自己遭狼神父性虐待的時間長達15年。

遭性侵前修女 萊娜:「心理的虐待比性虐待更糟,這是我的內心世界,他奪走了我的尊嚴、我的女性特質,而這是我曾經擁有的。」

而這位名為勞倫斯的前修女,也是神職人員性犯罪下的受害者,她還俗後致力幫助有相同遭遇的人走出陰影。

遭性侵前修女 勞倫斯:「現在我們談論的是那些沉默的受害者,但那些直接進精神病院的受害者呢?那些自殘的受害者呢?我遇過一個例子,受害者父母打電話給我,跟我說他的女兒割掉自己的舌頭。」

宛如天主教會的#MeToo運動,不僅修女遭到染指,還有上千名孩童被神職人員性侵、虐待,這些見不得光的醜聞在全球一件接著一件被揭發;涉及性醜聞中地位最高的神職人員之一,就是美國華盛頓教區前主教、同時也是前樞機主教麥卡里克(Theodore McCarrick),現年88歲的他,涉及多起未成年人及成年人性侵、性騷擾案件。

教廷發言人 吉梭蒂:「(麥卡里克)在告解聖事中施以引誘,違反第六誡規罪行,和未成年與成年人發生關係,嚴重濫用職權。」

麥卡里克雖然在2018年7月已經辭去樞機主教一職,但現在教廷決定解除他的一切聖職,日後不得再參與彌撒和聖事,並且不得上訴,這被視為是天主教會對神職人員的最嚴厲懲罰,也是近百年來的首例。
 

遭神職人員性侵被害人 艾斯理:「神職人員對孩童施以性犯罪,無論在世界何處都是零容忍的。」

至於神職人員破了戒,有了孩子怎麼辦?教廷承認,教會內部擁有一份專門處理神父生子的指導手冊。

CNN記者:「梵蒂岡發言人告訴我們,在這份文件中,處理程序是要求神父離開神職,並且在經濟和道德上做出奉獻、照顧孩子。」

強調大原則就是「保護孩子」,然而,要這些「父親」離開神職的要求,恐怕只是流於形式。而全球有多少神父之子?目前沒有明確的統計數字,不過愛爾蘭成立的一個關於神職人員孩子的社團,有來自175國的5萬人加入,在這些人中,有的是母親遭神父性侵後生下他們,有的則是與神父相愛的女子所生,他們希望向教廷施壓,正視這些神父之子的存在。

教宗方濟各:「你靠著指責而過一生,指責教會。誰是指控者?在聖經中誰是最大的指控者?是誰?(魔鬼),我聽不見,(魔鬼)。」
 

排山倒海而來的性醜聞,成為天主教嚴峻危機,梵蒂岡從2月21日起,舉行為期四天的峰會,討論神職人員性侵兒童和性犯罪問題,力挽教會形象和信徒的信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梵蒂岡#天主教#教廷#性侵#性犯罪#METOO#神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620

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