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轟台因「黨僕」浪費 韓史丹佛演講創新名詞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6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6 15:00

韓國瑜史丹佛大學演講,題目訂定聚焦高雄,不過內容卻是大談台灣政治!他甚至自創「黨僕政治」一詞,說政治人物當選後為了派系利益、政治酬庸做服務,就是政黨的奴才,更改寫美國前總統甘迺迪名言,從新定義表示民主,是「不問國家為你做什麼,要問自己為國家把票投給誰」。

圖/TVBS

 
韓國瑜史丹佛大學演講,話題雖然說聚焦高雄,不過內容卻是大談台灣政治。

高雄市長韓國瑜:「民主沒有帶來效率,民主沒有帶來廉潔乾淨的政治,請問民主最終目的是甚麼?搞了幾10年民主,我們要的到底是甚麼,當然要效率廉能政治,為人民服務的公僕。」

圖/TVBS

自創「黨僕政治」一詞,韓國瑜說意思是,許多而不是人民的公僕政客在競選期間,聲稱會做人民的公僕。但是一旦當選,就為了派系利益、政治酬庸做服務,這是政黨的奴才,是黨僕。話鋒一轉韓國瑜強調「責任」,說台灣這麼多年來一直浪費在黨僕政治手上,自己不應該袖手旁觀。
 

記者柳采葳:「他提到原本是一位北農總經理,他也非常熱愛這項工作,不過因為政治惡鬥關係,他轉而投入高雄市選戰。」

暢談經驗,說自己也曾被政治惡鬥迫害,比起在哈佛的演講,韓國瑜整篇沒有提到敏感的兩岸議題,似乎是刻意淡化政治色彩。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2018年選舉後台灣人民開始清醒過來,所謂那種完全為政黨服務,而忘記為公民服務的政治,可能要慢慢被淘汰。」

用自己的當選給政壇警惕,韓市長再用甘迺迪名言對民主定調,是人民要問自己為了這個國家,把票投給誰?韓國瑜高雄市長身分訪美,但談話格局倒不僅只是市長層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出訪拚經濟

#韓國瑜#訪美#黨僕#責任#史丹佛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695

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