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讓韓國瑜施展拳腳!新秀挑戰國會老將 藍營也黨內互打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5 2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5 23:28

高雄市長韓國瑜會不會點頭答應接受徵召,備受外界關注,不過在結果揭曉前,國民黨的立委初選就已經熱鬧開打,不少後起之秀打著韓流招牌挑戰資深立委,包括市議員王鴻薇對上費鴻泰,徐弘庭挑戰賴士葆,還有黃昭順必須跟張顯耀捉對廝殺等等,雖然韓國瑜都還不確定會不會成為母雞,但黨內互打的態勢,已增添不少煙硝味。

圖/TVBS

 
太陽熱能商業同業公會前理事長黃正忠:「2020一定要變天,再一次變天,這樣台灣才有救。」

民進黨修法把太陽能電熱水器,每年3億元的推廣補助喊卡,業者串聯抗議非核家園玩假的,並向立委黃昭順遞交陳情書。

支持者:「黃昭順加油!黃昭順加油!」

 
業者肯定問政,希望替選情加分,尤其黃昭順脫離不分區,想挑戰民進黨左楠區現任立委劉世芳,但在此之前,得先跟同志張顯耀捉對廝殺,張顯耀又猛打韓流牌,資深老將很難以逸待勞。

立委(國)黃昭順:「當時(2012年)國民黨的氣勢不好,那麼在我們那個選區,當時是全國唯一藍軍分裂,我還依舊把那個席次打下來的,我還是一步一腳印地在這裡工作,所以我相信,我相信我有能力把這一席拿下來。」

圖/TVBS

國民黨支持者:「帶領台灣拚經濟。」

抗議現場同時高喊口號,支持吳敦義、韓國瑜、郭台銘為全民謀福利,背負基層與選民強烈期待,韓國瑜無法置身事外。

國民黨支持者:「大家一定要團結,但是我們一定會拱那個韓國瑜出來。」

國民黨支持者:「(韓如果不選)那我們還是要支持,我們國民黨推出來的人選,那當然王金平我們是不考慮啦。」

韓國瑜聲勢居高不下,激勵不少後起之秀,也攪亂立委提名一池春水,包括台北市信義松山區立委費鴻泰,面臨市議員王鴻薇來勢洶洶,市議員徐弘庭喊世代交替,單挑文山中正區的賴士葆,深耕軍公教鐵票的立委呂玉玲,在桃園市第5選區,也被挺韓市議員黃敬平、舒翠玲夾殺,這股韓流威力,連自家人都難以招架。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挑戰大安區立委,在東區高掛看板,韓國瑜三個字,寫得比自己的名字還要大,現任立委林奕華,雖然打過4屆市議員選戰,還有教育局長行政歷練,但被外界視為朱家軍,她也必須有所表態。

立委(國)林奕華:「我覺得重點對我來說是人選趕快確定,最好能夠徵召韓國瑜,當然市長如果真的意願不高,或是沒有意願,那就趕快進到初選程序,那大家重點是好趕快把人選確定之後,我們趕快進入到下一個階段,好好把這個選舉打好。」

圖/TVBS

資深媒體人康仁俊:「你會發現到國民黨地方型的政治人物,變得更為積極了,他們變得在自己的選區裡面,或者在自己的這個很多的方面,他更勇於去表達跟爭取,他認為潮流往國民黨這邊靠,那與其去等待別人給予(不分區安全名單),不如搭著這個潮流努力來爭取,我覺得這也是在這一次選戰裡面,看到國民黨的一個改變。」

韓國瑜還不確定會不會成為帶頭打仗的母雞,不過國民黨立委提名登記第二波已完成受理,接下來就等四月18日到武月10日民意調查,以及五月11日黨員投票,黨內競爭熱鬧滾滾。

 
資深媒體人康仁俊:「我認為這些國民黨的參選,一定會打出一個旗幟就是說,要力挺韓國瑜,就要讓他在國會裡面能夠過半,那保證韓國瑜的施政能夠順利,那我覺得這個對於選戰來講,應該未來會成為國民黨整個選戰的主軸。」

國民黨一片形勢大好,無論老將、新秀,都想搶搭這趟韓國瑜列車,也讓選戰增添不少煙硝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吳敦義#國民黨#初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93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