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尚吉藏七年突被捕 只因為這張龍蝦照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5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5 22:1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維基解密創辦人阿尚吉,遭到英國警方逮捕,今天有最新影像曝光,讓大家看到藏匿大使館這七年,阿尚吉是怎麼度過的。另外傳出厄瓜多政府突然撤回對阿尙吉的庇護,只因為一張吃龍蝦的照片曝光。

穿著藍色吊嘎和短褲,不太熟練地玩著滑板,這就是維基解密創辦人阿尚吉待在厄瓜多大使館裡七年來過的生活,但現在他突然被英國警方逮捕,據傳可能是因為這張照片惹惱了厄瓜多。

 

躺在床上吃龍蝦大餐的不是別人,就是現在的厄瓜多總統莫雷諾,莫雷諾日前才錄影片,指控阿尚吉在大使館裡屢次違規,罵警衛,甚至將排泄物抹在房間牆壁上,已經不能再容忍他了。

阿尚吉律師珍羅賓森:「厄瓜多政府在最近幾天,做出令人憤怒的指控,讓英國警方進到大使館內,更是不合法且令人震驚的行為。」

阿尚吉律師則反駁是不實指控,一切都是政治操作,那到底阿尚吉在使館內是過著怎麼樣的生活。
 

厄瓜多前任領事那維茲:「這一棟是適合當辦公室的空間,用來當作住宅的話,需要一點改變。」

不到五坪大的小房間,就是阿尚吉的避風港,他的吃喝拉撒睡和工作都在這裡,裡頭有一台跑步機,甚至還養了一隻叫做詹姆士的貓咪。

維基解密創辦人阿尚吉:「這是一場無可否認的勝利。」

除了偶爾會踏出陽台向支持者喊話外,阿尚吉幾乎沒有機會感受新鮮空氣,剛開始還有像是女神卡卡,潘蜜拉安德森等名人來聲援,不過厄瓜多新總統莫雷諾上任後,禁止阿尚吉使用電話和網路,他幾乎和外界隔絕。

厄瓜多前任領事那維茲:「前六年和最後一年的生活,有很大的差別,阿尚吉等同是被隔絕孤立的。」

現在阿尚吉可能被引渡到美國受審,律師則擔心會有生命危險,將爭取引渡到瑞典,這也讓阿尚吉再度成為各國政府追查的要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阿尚吉#維基解密#厄瓜多#庇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574

0.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