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是「開車門害撞死」 男賠3百萬換緩刑

記者 宋珮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4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4 13:54

去年宜蘭一名男子,因為開車門不小心,造成後方女騎士摔車後又被追撞致死,結果最近判決出爐,他跟對方家屬和解賠償300萬,換來緩刑,事實上,類似意外不勝枚舉,都是「不小心」,但後果恐怕令人難以承受。


 
就像這樣!車開在路上沒事,反而停好了,一個開門害人撞上,這一個「不小心」不但能讓你傾家蕩產,還可能吃上牢飯。

律師:「(騎士)又彈出去,被其他車輛壓死,那我們就要再看說,那其他車輛本身有沒有超速或是其他的違規。」

圖/TVBS

律師:「就是正常的駕駛的話,那其實我們還是會把責任歸責到當時開車門的人。」
 

最新的判決是,宜蘭一名男子去年6月因為開車門不小心,讓女騎士撞上翻車,又被追撞致死,法官認定過失致死罪,但因為有跟家屬和解,所以輕判7個月、緩刑2年,賠償家屬300萬元,這還不是最嚴重的,類似意外,新竹一名男子被判賠超過568萬。

記者宋珮文:「車子的後照鏡是可以注意後方的來車,只是一旦開車門,有時候打開的瞬間會看不到機車來了。」

圖/TVBS

驚人的數字是,民國103年,同樣的「開門害人摔車意外」就發生3280件,4378人受傷,還奪走6條人命,更嚴重的是,法界人士分析,如果後面閃避不及撞死人的駕駛自己也受傷,同樣是要開門的肇事者負責,所以上下車「兩段式開門」,不只是考駕照必備,更要確實遵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開門#摔車#致死#兩段式#考駕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548

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