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哈佛師生座談 批總統兩岸政策空洞

記者 倪嘉徽 柳采葳 / 攝影 黃崧浦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2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2 11:06

韓國瑜訪美的第一場重頭戲,就是到哈佛大學演講,整場閉門會談,他不只提及自己兩岸政策基礎就是建立在92共識上,更抨擊蔡政府兩岸政策空洞,整場會談大多聚焦在兩岸話題上,至於敏感的2020,據轉述,韓國瑜只說自己現在還不是候選人,還不能回答這類問題。

圖/TVBS

 
挺韓國瑜民眾:「韓國瑜加油。」

一抵達哈佛大學,媒體簇擁韓國瑜,這是韓市長這趟訪美行,第一個重頭戲,費正清中心主任,宋怡明親自到場迎接。

高雄市長韓國瑜:「接下來是我的演講,非常簡短。」

 
圖/TVBS

韓國瑜這場演講,主持人是費正清研究中心,專門研究台灣的戈迪溫教授,不過既然是演說,談甚麼很重要。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是什麼把我帶到了哈佛,就是去年11月,我在台灣南部贏得大選,沒有人認為我有可能獲勝。此外,人們說我單槍匹馬地改變了台灣的政治。」

談起去年高雄市長選戰,韓國瑜說,有人說他改變台灣政治生態,但他不認為這是「韓流」,因為能當選不是他個人,而是人民的意志,話鋒一轉,再向蔡政府喊話。

記者柳采葳:「韓國瑜在演講,提到他的兩岸策略就是九二共識,他也批評蔡政府,如果他們不要九二共識,那麼要拿出一個可以說服大家的想法。」

演講稿中,大談兩岸關係,強調自己的兩岸政策,就是建立在九二共識上,另一邊也強調,美國是中華民國非常重要的朋友,至於敏感的2020。

圖/TVBS

哈佛大學黃姓語言學教授:「有沒有人問到總統議題,有啊,可是他沒有回答,他有一次說我不能回答這個問題,因為我還不是候選人。」

 
這意思是現在,「暫時」還不能回答嗎?韓國瑜演講加會後QA,一個多小時後才結束,他也把握機會,參觀哈佛校園。

李佳芬勾著韓國瑜校園散步,準備拍照時,更是貼心替韓國瑜圍好圍巾,這趟訪美行,韓國瑜主打學術交流,但韓國瑜自己也清楚,美方必定也盯著他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哈佛#兩岸#九二共識#202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610

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