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地見蘇起、程建人? 韓國瑜訪美前動向受矚

記者 何宜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9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9 18:44

高雄市長韓國瑜9日深夜就要搭機前往美國,出訪前還排了5個市政行程,包括跟四月份的高雄市觀光代言人,桌球國手莊智淵開記者會,兩人還對打一番,下午兩點,接見由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程建人等人,由於蘇起是兩岸專家,也是韓國瑜的論文指導教授,加上同行的前駐美代表程建人,因此是不是訪美的行前惡補,特別引發關注。

圖/TVBS

 
都已經要出發訪美,韓國瑜還有空打桌球,原來對手是桌球好手莊智淵,短短幾分鐘,韓國瑜就從動作生疏到有模有樣,其實距離上次打球已經超過20年。

高雄市長韓國瑜vs.桌球好手莊智淵:「你覺得我運動細胞怎麼樣,還不錯還不錯,可以再加強,哈哈哈.....。」

高雄市長韓國瑜:「我已經二十多年沒打了,聽說我們議會本身就有乒乓球桌,下次有機會可以到議會挑戰一下。」

 
其實兩人不是單純打球,而是高雄市府請到莊智淵,擔任四月份觀光大使,除了推展觀光,今年的全中運,四月份也將在高雄登場,原本以為下午要閉門為訪美準備,沒想到。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台北的學者專家難得來這邊,拜託一下後退一點。」

原來韓國瑜下午兩點鐘,又接見了包括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前外交部長程建人等二三十位來賓,雖然是閉門會,但雙方一談就超過一個小時,過程中還笑聲不斷,由於適逢韓國瑜出訪美國前夕,是否趁機交換意見,也讓外界好奇。

高雄市長韓國瑜:「這次我去美國是用高雄市長的身分,所以說超越地方這個行政層級的,太多事務不是我要跟美國人,以及美國的朋友要報告的,因為我現在只是去地方級的政治層級,我沒有必要去談那些太多中央的事務。」

雖然雙方否認聊到美國行,但擔任過駐美代表以及外交部長的程建人,仍相信美國人對他保持高度關注。

記者vs.前外交部長程建人:「以他目前在台灣的情況來講,美國人不可能不重視或注意,但是會關注他哪一個部分呢,是在兩岸處理還是...,喔這個要問AIT了。」

圖/TVBS

 
至於蘇起,不但是韓國瑜碩士論文的指導教授,還是九二共識名詞的創造者,看到自己學生的表現,也相當肯定。

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當年的國民黨是反共不反中啦,我不覺得韓市長反中,我們親美但是要跟大陸來往,也要跟日本來往。」

除了祝福,兩人都沒有對韓國瑜訪美下太多指導棋,不過這場時機點巧合的會面,還是讓外界有了想像空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韓國瑜#赴美#蘇起#論文#九二共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838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