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協調破局 國民黨欠團結DNA 敗選恐在眼前

作者 包正豪
發佈時間:2019/04/08 15:00
國民黨內部協調全面破局,恐再上演「換柱」結局
國民黨內部協調全面破局,恐再上演「換柱」結局

敗選的烏雲,籠罩國民黨的頭上,理由很簡單,團結的國民黨都未必能夠擊敗民進黨,更遑論分裂的國民黨。說來心酸,自國民黨創黨以來,好像就欠缺團結因子,即便表面團結都做不到。這樣的政黨,能夠在民主轉型之後,繼續贏得幾次執政權,真的已經是上天的厚愛,不能再多奢求什麼了。

團結,從來都不是用講的,是用做的。縱使再怎樣不爽彼此,總還是要以大局為重。所謂大局,就是至少要讓「肉爛在鍋子裡,而不是打翻鍋子」,可偏偏國民黨這些領導人物們,個個都是「寧給外人,不予家奴」的自私心態。所以領導人私心自用的結果,就是自毀局面,讓外人得利。

 

韓朱王吳四人,韓國瑜至少站穩立場,說要專心市政。吳敦義是黨主席,既然已經放棄參選,所以可以回歸主席位置來辦理初選。換言之,這可以是個很單純的初選,朱立倫和王金平兩位依既有規則來捉對廝殺,看誰勝出,國民黨就提名誰出來參選2020總統選舉。只要大家謹守本分,服膺規則,這樣提名的總統候選人,難道不能團結國民黨嗎?

韓國瑜,不想見面;朱立倫,不願私下見面;王金平,則是硬被拖延不見。不想選的和想選的,一起破局,只因為吳敦義主席還存著「協調」的念頭。可是為什麼要協調呢?有什麼好協調的呢?真正決定誰登大位的人,是選民欸!無論是代表國民黨參選,總要讓支持者心服口服,但人各有喜好,唯一能讓人無話可說的,就是「守規矩」。前次不守規矩換柱,輸到脫褲,這回難道還要再來一次嗎?

欠缺團結DNA的國民黨,至少可以用後天訓練守規矩的行為模式。若是又不團結,又不守規矩,國民黨根本是在霸凌支持者,因為敗選就在眼前啊!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專家觀點

#韓國瑜#朱立倫#王金平#吳敦義#國民黨#總統大選#初選#協調#分裂#吳王會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包正豪

專欄作家 淡江大學全球政治經濟學系主任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6

0.3034

0.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