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悠瑪翻覆擴大懲處! 駕駛恐遭記「大過」


發佈時間:2019/04/05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6 10:34

去年10月21日,普悠瑪號列車,在宜蘭新馬出軌翻覆,造成18人死亡。3月的時候,事故責任調查先出爐,但交通部長林佳龍,台鐵前局長都只有記過,懲處過輕,要求退回處理,最近多次開會研商,5日傳出,將會擴大懲處,除了范植谷,從記一小過變為一大過兩小過,甚至連司機員,尤振仲都可能會被記一大過。

圖/TVBS

 
交通部長林佳龍(2019.03.13):「有關的懲處卻是,重重拿起,輕輕放下,我沒有說發飆或震怒,我是心痛。」

交通部長林佳龍,曾經用痛心形容,普悠瑪事故行政懲處報告,認為輕放三位歷任台鐵局長,因此退回重新開會。5日傳出新版的懲處方案,人數從17人增加到20多人,而且首度,把駕駛員尤振仲加進名單,恐怕被記一大過,對此司機律師沒有回應,而產業工會,不能認同。

圖/TVBS

產業工會:「司法都還在進行調查,他其實應該等到,司法調查出來之後,而不是現在就對司機進行懲處。」
 

原本前局長范植谷、周永暉,各記小過1次,鹿潔身記1大過。不過普悠瑪號採購、交車都在范植谷任內,被擬定加重懲處,加重變成一大過兩小過。

圖/TVBS

產業工會:「其實他們都已經卸任了,這個對員工來說是很諷刺的,再多懲處可能也沒有辦法去,改革現在的問題。」

尤其范植谷,現在擔任驗船中心董事長,工會質疑,記過的實質效力。對此至截稿前,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並沒有接電話,無法取得回應,不過有回應平面媒體,指出調查,才剛完成送到行政院核定後,才會公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普悠瑪翻車意外

#普悠瑪#翻車#林佳龍#范植谷#尤振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0842

0.2117